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研究
激学启思 素养培育----河南省小学英语单元整体教学研讨会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 2021-12-24 | 来源: | 作者:

为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英语学科课程理念,促进小学英语教师在教学思想、教学理念和教学行为上的转变,切实推动我省小学英语教学质量的内涵式整体提升。2021年1223日,河南省“教育均衡视域下的小学英语单元整体教学”观摩研讨会通过网络远程互动平台如期举行,会议由郑州市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英语教研员陶继红老师主持

本次研讨会分为团队教学实践分享、题讲座、专家点评三个环节,深度探讨指向核心素养的小学英语单元整体教学研究与实践为参会师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

教学实践分享

济源市天坛宋庄学校卫焕新老师济源市济水宣化学校原婷老师、济源市玉川路小学崔晓晓老师,分别就人教版小学英语五年级上册Unit 3 What would you like?单元整体前期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实施与课后作业评价与反馈做了深度地分享交流。

 

 

专题讲座篇

济源市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冉慧霞老师进行了《“素养本位”的小学英语单元整体教学区域推进》的主题讲座。她基于对“素养时代”背景下学科课程改革的重心与我省小学英语教学现状下的深度分析小学英语单元整体教学的内涵、设计路径、教学的实施和相关的几个关注点向与会教师做了经验交流

 

 

专家点评篇

三门峡市教育局教学研究室孟秋红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精彩点评,她对济源市小学英语教研共同体成员在学科单元整体教学研究中取得的经验与做法给予了高度评价,希望所有的与会教师在教学中能够基于课标,转变理念,从学生全人发展的角度开展“素养本位”的课堂教学研究与实践。

 

 

本次会议通过省网络互动平台与钉钉群直播的方式同步进行,来自全省各地市的5000余名教师积极踊跃地了此次研讨活动。他们认真观摩、学习,对济源研修团队的汇报与分享给予一致的好评,并表示在今后的教学中,通过多元学习转变教学理念,切实改变“知识点+课时”的传统教学模式,以学生核心素养的发展为导向开展单元整体教学的实践与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