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研究
开展《中小学德育影视课程一体化》成果推广实验学校交流会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2-28 | 来源: | 作者:
           2022年2月28日下午,济源示范区教体局在局225会议室隆重召开《中小学德育影视课程一体化》成果推广实验学校交流会。会议由市教研室主任余维民主持,教育科杨建东科长、教育科王广平、教研室冉慧霞、马德生、影视课程研发人王晓琳和15所实验学校德育副校长等20余人共同参加。

  本次交流会以“汇聚 碰撞 变革 提升”为主题,会议上晓琳影视工作室主持人、成果持有人济源一中王晓琳老师重点进行了成果介绍。王老师从成果简介、问题提出、过程方法、成果内容、影视教育的济源模式等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本成果历经16年,开发出了涵盖大中小一体化的影视课程教育资源,形成了“三阶九梯”的课程体系,在全国影响较大。


  会议上,王晓琳老师与实验学校签订了协议书,余维民主任为实验学校颁发了成果推广实验校证书。


  最后,杨建东科长向与会人员提出几点希望:中小学德育影视课程成果由济源开发,更要让济源孩子受益,希望各实验学校按课程思路去开发和实施,在“双减”政策下通过影视教育课程,丰富课后服务内容,提升课后服务质量,凝心聚力做强济源教育的品牌,让影视教育成为一道光,让每个孩子体会到学习的快乐,感受到童年成长的幸福,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与会实验学校参会人员一致表示,王晓琳老师把如此宝贵的教育资源奉献给济源的教育和孩子,这是一套学得会、带得走、用得上的影视课程资源,是学校教育的及时雨,一定让这一优秀成果在济源大地扎根开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