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研究
立足课堂教学基本要求,助力青年教师成长
发布时间: 2022-03-04 | 来源: | 作者: 刘美丽 周芸芸

为了全面提高教师课堂教学水平,努力打造高效课堂,促进青年教师成长,2022年3月3日上午,济源市实验中学2022年春学段青年教师汇报课评选活动分文理科同时在展课室和录播室拉开序幕。

展课前,参赛教师围绕河南省课堂教学基本要求,从导入设计、作业设计、媒体应用几个侧重点先介绍自己的课堂教学设计,然后进行微型课展示。参赛教师用多媒体来呈现学习目标、学习内容,把抽象的内容形象化,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使学生参与到教学活动中,课堂导入的目标明确,导入的过程简洁明了,作业的设计方式多样化、结构化,内容全面化,利于反馈教学效果。在河南省课堂教学基本要求的理念指导下,16位青年教师精心备课,深入分析教学内容,创新教学情境,合理设计教学过程,以灵活多样的形式辅助教学,为听课教师呈现了一场视觉盛宴。下周16位青年教师还要带着他们的设计走向课堂进行实战,期待他们课堂上的精彩绽放!

    本次活动加深了老师们对课堂教学基本要求的理解和认识,提高了教师的专业素养,对今后教学将起到实质性的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