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研究
济源示范区2022年综合实践活动优质课评选活动通知
发布时间: 2022-03-04 | 来源: | 作者:
 各中心校、市直学校:

    为了全面实施素质教育,认真落实教育部中小学综合实践活动指导纲要精神,进一步我市综合实践活动课程的开设与发展,根据河南省2022综合实践活动优质课的总体安排,结合我市防疫防控的实际情况,现将我市2022年综合实践活动优质课评选活动的安排通知如下:

   一、参评条件

1.全市所有在职的中小学教师,需参加工作3年以上

2.2021年上半年、下半年,至少参加过市综合实践活动方案评选一次以上。

以上二个条件需同时满足,方可具备参评资格。

   二、选题内容

(高中、初中、小学课题在济源教育网2021310活动方案评选通知的附件1(省教研室活动主题参考)和附件2教育部活动主题参考》中选择)

高中阶段以指导学生开展考察探究、或项目设计形式呈现。

初中、小学阶段以指导学生进行简单的考察探究为主。

   三、参赛形式

1.参评教师需准备15分钟左右的说课视频光盘或U盘(教师需要用15分钟时间,采用说课形式,把如何确立活动主题、活动主题设计安排及分工、实施具体过程、活动成果展示、活动效果多元评价等内容,配合具体的图片、视频、文字等进行展示,展现2021年所开展的一个完整的综合实践活动方案实施的全过程。)

2.教师须准备优质课说课稿一式1

   四、优质课名额分配结合20216月、12市综合实践活动方案评选参加的数量和质量)

1.高中:济源一中高级中学3人,济源四中2人,英才、五中、六中各1人。

2.初中:济源实验中学2人,其余单位各1人。

3.小学:济水中心校3人,其它单位各1人。

   五、评选结果及表彰

   市教研室组织评委认真评选,依据参赛成绩颁发市级优质课等级证书,并选出优秀教师参加河南省综合实践活动课评选。

   六、报送要求

1.每位教师:光盘或U盘一个,说课稿纸质稿一式一份,优质课评价表一式两份(教师请在本通知附件中下载)。中心校或市直学校汇总表(本通知附件下载)纸质稿一式一份。(注意优质课评价表和汇总表均加盖中心校或市直学校公章。)

2.各单位请于2022530日前,把上面材料交到教研室244室徐辉老师处,教师优质课说课稿、单位汇总表电子稿请发送到邮箱jysxuhui2008@163.com,过期不侯。

                    人:徐    13838937753)  0391-6636805

 

济源示范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202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