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研究
《在分级阅读教学中促进小学生读写能力提升的实践研究》课题开题会举行
发布时间: 2022-03-11 | 来源: | 作者:
         2022310日上午,《在分级阅读教学中促进小学生读写能力提升的实践研究》课题开题会在济源市实验小学举行。济源市小学英语教研员冉慧霞老师、河南省中原名师培育对象范小枫老师和济源实验小学李海燕副校长出席开题会此次开题会议由课题主持人刘玉洁老师主持,申报河南省第四批分级阅读课题实验校的老师们全员参加

首先课题主持人刘玉洁老师做开题报告。报告首先对课题的核心概念进行界定,之后从课题研究的理论基础,国内外研究现状,课题研究的目标内容、思路方法、实施过程、课题研究保障条件以及课题研究的创新点等方面进行深入细致的阐述。

接下来,范小枫老师对本次课题的研究目标设定给出了诚恳的建议,她说,课题的研究目标不要只关注教师层面的,更应该去关注学生通过学习和实践能达到怎样的目标和高度。

最后,教研员冉慧霞老师总结发言。对课题筹备立项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对课题实施的科学性与可行性进行评议,并对研究中可能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细致的分析与指导。要注重课题的整体性,不能就题论题,要有课程意识。也要关注到课堂方式和方法以及课堂模式的建构。同时也对今后的课题研究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与建议。并希望课题实验校的老师们认真领会专家、领导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完善课题方案,做到提高课题研究质量,全面提升学校教育科研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