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研究
聚力高考把握关键 科学施策精准备考
发布时间: 2022-03-30 | 来源: | 作者:

2022329日上午,济源示范区高三化学二轮复习研讨会成功举办,由于疫情的原因,研讨会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化学教研员张新棉、胡小清与全市高三化学老师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对济源一中张林冲、英才学校黄玉斌老师《有机物结构与性质》和《晶胞结构的分析与计算》的录像课给予高度评价,认为符合新课标的要求和高效课堂的课型结构,环节紧凑、设计合理,讲练结合、重点突出,帮助学生形成知识网络,构建解题模型,对研究二轮复习的课堂模式起到了很好地示范作用。

济源一中梁胜军老师详细分析了2021年各地高考试题的命题特点,指出备考中要关注化学与国计民生、环境保护、食品安全、公共防疫等热点问题,培养学生独立思考、有效提取信息的能力,要研究高考题、细化复习策略,要研究课堂、落实复习策略。高级中学郭静静老师依据本校学情,建议备考中要坚持限时训练,夯实基础知识,做到基础试题不丢分、中档试题多得分,要强化知识的体系化和逻辑化,提高陌生情境下解决问题的能力。

针对二轮复习各学校都进行了细致的计划和安排。济源一中提出以练习代讲解,以学生议代老师讲、提问代复习,错题反复练、变换形式练。高级中学在二轮复习中加强课前提问、巩固基础知识,试卷及时手改、掌握一手学情,归类讲解习题、挖掘知识共性,严格规范训练、增强得分能力。

        活动最后,教研员张新棉老师综合大家的发言,强调二轮复习要重研究、抓精准,重基础、抓重点,重落实、抓实效,聚力高考把握关键,科学施策精准备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