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研究
关于开展济源市初中英语文本复习教学案展评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2-03-29 | 来源: | 作者:

各中心校、市直初中、延庆、宇华学校

为贯彻落实《河南省初中英语学科课堂教学基本要求(试行)》的精神,全面提升学生英语学科素养和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打造初中英语的高效复习教学,经研究决定开展2022年济源初中英语文本复习教学案展评活动。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初中英语课程是义务教育初中阶段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展学生英语课程素养、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基础文化课程。该课程具有重要的育人功能,旨在发展学生的语言能力、文化意识、思维品质和学习能力等英语学科核心素养。

英语文本复习教学案在明晰英语课程的目标任务及育人价值的基础上,直接指向语言知识和语言技能,有助于提升学生的英语学科素养。

二、活动时间  2022年4月1日4月25

三、参评对象  济源市全体初中英语教师

展评内容

1.作品内容要求。文本复习教学案的内容可以是现阶段使用的人教版教材,也可以是其他版本教材以及各类资料中的内容整合。教师要根据初中英语程标准》《河南省初中英语学科课堂教学基本要求(试行)》的基本理念,紧扣教材知识的完整体系,创造性编写重要知识点的句子组合。文本复习教学案的编写要做到词不离句、句不离篇、句不离法,力求少而精,少而全。

2.作品形式要求。文本复习教学案的命制本着因时而异、因“生”而异,以学定教的原则,注重教学案的思想性、基础性、科学性、时代性、系统性,充分发挥教学案在复习教学中的评价、指导功能参评的文本复习教学案可以是某单元或某一册书或初中多册书的整合,也可以是某个主题、话题、语法等的专项训练,形式多样翻译、习题挖空练习、书面表达、专题训练等。

3.作品展评要求。各参赛教师参考2022年济源市初中英语文本复习教学案参评表(见附件原则上按要求填写,也可根据需要进行增减各单位4月25日之前将参评的文本复习教学案纸质稿交教研室235室电子稿发至邮箱hheelleenn @126.com

联系人:段老师     电话:13838908244

、奖项设置

 教体局组成评审团队,进行严格评审,按照相关比例确定获奖等次和名单,并向获奖人员颁发证书。

 

济源市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2022年3月28

 

 附件:2022年济源市初中英语文本复习教学案参评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