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研究
助学支教绽芳华,笃行致远促提升
发布时间: 2022-08-22 | 来源: 教育体育局 | 作者:


8月19日,示范区教育体育局助学支教志愿者服务活动走进济源五中,开展助学支教、送课到校、专题讲座等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并召开座谈会,就课堂教学和学校教学教研及教师专业成长等进行交流研讨。为做好本次助学支教志愿服务活动,市基础教研室选派8名教研员参加送课和交流研讨活动。一抹抹亮眼的“志愿红”站上了讲台,一节节精彩的“示范课”走进基层学校,助力基层学校更新教学方式,推动教学改革。

在示范区教育体育“春风育才”志愿服务总队领导下,市基础教研室“助学支教志愿者服务队,传承和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充分发挥教体局文明单位的引领和辐射作用,充分发挥志愿者引领作用,提高教研工作的实效性,推动城乡间的课程改革研究,加强学校之间的交流,促进农村教育提档升级力促我教育均衡优质发展,助推我精神文明建设上水平、上台阶。示范区教育体育基础教研室聚焦服务学校教学、服务教师专业成长、服务学生全面发展、服务教育管理等,优化整合教师志愿服务队伍,不断丰富活动内容,努力把新时代文明实践助学支教志愿服务打造成教育的贴心服务、暖心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