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研究
市基础教研室参加济源示范区第八组“四送一助力”结对帮扶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9-09 | 来源: 教育体育局 | 作者:


为进一步深化农村精神文明建设,促进城乡精神文明融合发展,更好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98日,市基础教研室走进大峪王庄村,参加济源示范区第八组“四送一助力”结对帮扶活动。

整个活动内容包含四部分:1.送文艺下乡;2.法律咨询;3.慰问道德模范及留守老人;4.义诊。济源市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在副主任胡喜才带领下参加两项内容—送文艺下乡与慰问道德模范及留守老人。

教研室志愿者陈老师为老人们带去了他们喜闻乐见的唢呐演奏——《正月十五闹雪灯》《庆胜利》赢得老人们一片掌声。表演结束,教研室志愿者到孤寡老人家中为他们送去了月饼、大米、白面、食用油等生活必需品。大家亲切的和老人促膝谈心、嘘寒问暖,详细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家庭情况、提醒老人家在日常生活起居中的注意事项,嘱托他们注意身体。

此次活动是济源市基础教研室认真落实文明单位“四送一助力”结对帮创活动举措之一,实实在在地温暖帮助贫困家庭和孤寡老人,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了人民群众心中,用实际行动为群众办实事,助力乡村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