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研究
关于举办济源示范区第二十三届高中英语优质课评选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2-09-26 | 来源: 教育体育局 | 作者:


各高中:

为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英语学科课程理念,促进高中英语教师在教学理念和教学方法上的提升,提高高中英语教师的专业水平和教学教研能力,并为全市高中英语教师提供一个相互学习、交流的机会,经研究,决定举办“济源市第二十届高中英语优质课评选”。具体事宜安排如下:

一、参评条件及名额分配

1、担任高中英语教学工作至少3年、年度师德考核合格以上的教师,工作态度端正,教学成绩优良。

220195月以来未参加过本学科省、市教研部门举办的优质课比赛。

3各校选拔一名教师(一中名、高级二名)参加比赛,其他教师观摩比赛。

二、评选程序

1.初评推荐

各单位根据通知要求,制定优质课评选活动方案,依照“自愿申报,层层选拔”的原则,根据评选条件和评选内容认真开展初评。初评结束后,根据分配的名额按初评成绩确定市级优质课评选参赛教师。

2.决赛评选

决赛分两轮进行:

第一轮:微型课与现场答辩。微型课时间为15分钟。教学内容统一为人教版()教材,必修第一册 Unit 4 Reading and Thinking  The night the earth didn't sleep;授课完成后,由评委提出一至两个问题,进行答辩,时间3分钟。                             

第二轮:现场展示。时间为40分钟。

三、评选主题

核心素养导向的文本解读。阅读是英语教学的重要内容,而文本解读又是阅读教学的关键环节。因此,英语教学务必作好文本解读。

四、评选日程

1.2022117日,1000加决教师到市教研室参加预备会。

2.2022118日,高中英语优质课评

3.20221110日,高中英语优质课现场

五、评选地点

待定

六、注意事项

1.各单位确定决赛参评教师名单后,在本单位公示3个工作日,无异议后将以下三项材料(均加盖单位公章) 开预备会时上报市教研室:优质课评价表、优质课参赛教师名单汇总表(见附件)、单位公示现场照片(打印在一张A4纸上)。

2.参加决赛选手请于比赛当天820前把课件复制到参赛使用的微机上,并试运行。比赛前将教学设计一式5份交给评委组。

3.所有参赛选手必须全程参与观摩学习,否则不予评奖。

4.教龄在五年以下的高中英语教师,务必按时参加优质课观摩研讨,也欢迎其他教师参加观摩。请各学校提前做好安排。

5.根据校园疫情防控要求,各学校参与优质课评比、观摩的老师,要做好防疫防护工作,在确保师生防疫安全的前提下开展活动。

济源市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2022926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