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研究
济源市基础教研室参加示范区文明单位“四送一助力”结对帮创走进大峪镇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3-29 | 来源: 教育体育局 | 作者:


为发扬新时代雷锋精神,助力美丽乡村建设,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3月28日,济源市基础教研室参加由示范区党工委宣传部、交通运输局、教体局、司法局、水利局、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示范性实践基地、节水办、农商行、普惠体检中心等组织的“四送一助力”结对帮创走进大峪镇活动。

在活动准备现场,教研室胡喜才主任带领科室志愿者和其他单位志愿者一起积极摆放桌椅板凳,帮扶老人入座,发放《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移风易俗 革除陋习、文明交通、崇尚节约反对浪费、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等宣传页,并耐心对他们进行讲解,引导大家树立文明理念,倡导大家告别陋习,遵守条例规定,养成良好文明行为习惯,提高群众文明意识,倡导群众践行绿色健康生活方式。群众非常认同,表示要认真学习《条例》,争做文明公民。

宣讲志愿者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深入浅出地向群众宣讲了党的二十大精神,让群众了解党的最新政策理论,激发广大群众的积极性和认同感。文艺志愿者们热情高昂,尽展才艺,朗诵《月光下的中国》、戏曲《当干部就是要吃亏》、歌曲《早安隆回》、二胡演奏《奔驰在千里草原》、川剧变脸等节目精彩纷呈。

“四送一助力”即通过送政策、送文化、送健康、送温暖系列活动的开展,切实把帮创活动落到实处,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