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研究
关于举办济源市高中数学跨校“同课异构”暨助学支教教研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3-04-06 | 来源: 教育体育局 | 作者:


关于举办济源市高中数学跨校“同课异构”暨助学支教

教研活动的通知

为进一步落实“普通高中课程标准(2017年版2020年修订)”要求,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提高课堂品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促进城乡精神文明共同进步,加快城乡教育均衡发展,经研究,决定开展学“新课标”用“新教材”跨校“同课异构”暨助学支教教研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一、活动时间:2023 年412 日(周三)上午8:20报到,8:40准时开始。

二、活动地点: 济源市第六中学。

三、参加人员:各高中根据本校实际情况安排相关教师参加。

活动内容:

时间安排

作课人

课题

地点


第二节

840920

张佳佳

8.5.1直线与直线平行


小自习

9301010

董会

8.5.1直线与直线平行

第三节

10301110

李中敏

8.5.1直线与直线平行

第四节

11201200


评课交流研讨

、其他事项

    1.请参加会议人员提前安排好本职工作,往返途中及活动期间注意安全。

    2.参加课堂展示的教师要提早谋划,准备好教学设计、教学案、PPT课件;教学设计要有创意,符合新课程理念,课堂注重学生自主学习、合作学习与探究学习能力以及思维能力、创新精神的培养。

    3.参加活动教师根据对“新课标”和新教材的学习理解,以学科核心素养为导向进行教学设计和课堂展示。观摩课后进行研讨,先由授课教师简要汇报课堂设计理念和思路,然后由作课教师所在学校教研组长或骨干教师进行点评(课件展示),最后由教研员进行点评总结。   

济源市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202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