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研究
济源示范区教育体育局 关于遴选2023年“市培计划”项目承担单位的 公 告(一)
发布时间: 2023-04-17 | 来源: 教育体育局 | 作者:


济源示范区教育体育局

关于遴选2023培计划”项目承担单位的

   (一)

    

根据《河南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培训实施细则(试行)的通知》(豫人社办2021114)、《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教育体育局关于2023年中小学校长教师培训工作的通知》(济管教体202333精神,经研究决定,启动实施2023培计划”,现就部分项目承担单位遴选事宜通告如下:

一、指导思想

贯彻落实河南省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有关意见精神,聚焦专兼职教研员、教学业务领导、骨干教师专业成长业务能力的提升,加强教师队伍梯队攀升体系建设,建立教师专业发展支持服务体系,全面提教师培训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培养造就一支党和人民满意的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研、教师队伍。

二、项目设置

依据2023年全市教师培训方案要求,本次招标项目“市培计划”有项目1:领军计划:新高考方案实施跟岗培训、项目2:高中教师“三新”学科全员培训(“三新”指“新课标、新教材、新高考”)以及项目3:领军计划:教研员课程建设领导力提高研修。

项目1:领军计划:新高考方案实施跟岗培训(高中教研组长、业务领导和局相关业务人员80人

培训时间:2023年6月份

培训时长:6天(市外)

课程要求:深入名校与业务领导及骨干教师交流,增强课程改革的实施能力;新课程标准解读;新教材实施案例;新高考命题分析;学科团队建设案例;课程组织实施的领导力;教研组建设;课例研修;校本课程开发;名师成长案例等。

项目2:高中教师“三新”学科全员培训(九科1200人)

培训时间:2023年7-8月份

培训时长:2天(市内)

课程要求:新课程标准解读;新教材实施案例;新高考命题分析;学科团队建设案例;基于主题的整体单元教学设计,大单元、大概念教学等

项目3:领军计划:教研员课程建设领导力提高研修(专兼职教研员与学科骨干100人

培训时间:2023年10-11月份

培训时长:6天(市外)

课程要求:普通高中新课程、新高考、新评价改革;高考命题技术及策略;新高考背景下教研转型;落实新高考、组织新教研实施能力,教学理念提升、课程与教学论研究;教科研能力提升等。

三、资质要求

申报单位须具备中小学教师和校长培训资质。

四、项目申报

所有项目采取现场集中培训形式,培训课程要按照教育部印发的有关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培训课程指导标准、教师教育课程标准及项目设计要求遴选优质课程资源,优化培训方式,提高培训效能。标书中要详细提供课程表、专家姓名及学术介绍。

五、时间安排

(一)信息发布。2023417日,在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教育体育局网发布通知。

(二)报收资料。20235月617时前申报单位需提交培训机构资质复印件纸质版项目申报书预算明细预算明细包括专家劳务费(含税金)、交通费、食宿费等;场地使用费(含税金);参训人员食宿费,培训费等。

项目申报书加盖单位公章,并提供扫描版(PDF格式,须以“项目名称+单位名称+学段学科”命名),同时邮寄纸质版到济源市黄河路2号济源示范区教育体育局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236房间(截止时间以寄出时间为准),逾期不予受理

(三)组织评审。由示范区教育体育局组织专家对各申报单位的项目方案进行评审,确定并公布项目承训单位。对于未按招标规定完成招标的项目,择机发布第二次招标公告,实施招标。

联系人:济源示范区教育体育局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刘老师

    联系电话:0391-6611715;电子邮箱:jysjys1715@163.com

通信地址:河南省济源市黄河路2号教育局西236室,邮编:459000。  

                                                        济源示范区教育体育局

                                         2023年4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