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研究
四地联盟促成长 联合教研共进步
发布时间: 2023-04-21 | 来源: 教育体育局 | 作者:

为进一步明晰教研工作目标、任务、方法、路径,锚定课程育人、教学改革、校本教研、作业设计、考试评价等关键环节和热点难点问题,4月19日,洛阳、平顶山、许昌和济源四地市教研部门在河南小浪底召开了“豫西北基础教育教研联盟”启动仪式。会议由济源市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主任余维民同志主持。出席本次会议的有济源教体局领导赵忠红同志,洛阳市、许昌市、平顶山市教研部门负责人王定国、楚凯华、张卫峰同志,以及四地市的教研员同仁们。

大会首先由济源教体局领导赵忠红同志做重要讲话,他指出四地市教研要坚持共享发展、内涵发展、特色发展的基本原则;以达到服务教育教学,服务教师专业成长,服务学生全面发展,服务教育管理决策的目的。

洛阳王定国主任在联合教研讲话中肯定了这几年合作所取得的成绩,希望所有教研员们通力合作、认真研讨,优化区域教研,推进精准教学,提升育人能力,从而实现跨区域的优质教研教学资源的共建共享。许昌楚凯华主任宣读了“豫西北基础教育教研联盟方案”。平顶山张卫峰主任和济源胡喜才副主任也分别讲话并提出具体要求,诚恳希望四地市各位同仁能精诚合作,携手共进。

通过本次联合教研暨联盟教研启动仪式的平台活动,大家能相互吸取各地市的优秀做法和经验,共同促进联盟地区教研工作的扎实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