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研究
聚焦课程核心素养 推进教学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 2023-04-24 | 来源: 教育体育局 | 作者:

    为深入贯彻落实义务教育阶段新课程标准精神,实现“教、学、评”一体化,推进全市教学高质量发展,4月21日下午,济源市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在局四楼会议室召开了义务教育阶段业务交流会。市教研室中小学教研员和初中、小学的业务校长近80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聚焦课程核心素养的培育,初中语文教研员张效峰老师围绕大阅读课程建设,重点从学校顶层设计、科学评价管理等方面进行安排部署。教研室主任余维民从当前教育教学发展的背景和形势出发,重点强调要做好核心素养导向的课程建设和课堂教学两大核心,实现课标、教材、课程的三个衔接贯通,同时提出了业务领导要提升课程领导力、教师要提升专业素养、学生要提升核心素养、教学质量要提升等要求。

    本次业务交流会聚焦落实新课标、探索新路径,为进一步推动我市教学高质量发展,实现教育教学质量可持续增长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