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研究
济源市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2023年春学段“送教下乡”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23-04-24 | 来源: 教育体育局 | 作者: 张效峰


    为了落实“核心素养导向的课堂教学改革”文件的精神,发挥我市优秀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提高我市平原地区的教育教学质量,4月11日到20日,济源市教研室对平原地区的六个中心校的八个学科进行了送教下乡活动。18名优秀教师执教了示范课,总约400名教师参与了观摩研讨。

    本次送教活动采用订单式送教,先由学校根据自己的需要,上报需要送的学科和课题,然后由相关学科教研员组织优秀教师进行送教。送教分三个环节,首先由送教老师和本校老师采取同课异构的形式,讲同一主题的课。然后,在教研员的主持下进行研讨交流,最后是教研员的一个微讲座。送教的老师,都是一线优秀教师,多数荣获过省市优质课一等奖,课堂教学基本功扎实深厚,教学风格特色鲜明,教学重点突出,他们的课堂气氛活跃,受到了听课教师的好评。教研员的精彩点评和专题微讲座,既有理论的高度,也有实践的效度,老师们开阔了视野、提高了对课程的理解和把握。

    本次送教活动,有力地促进了教师专业发展,实现了优质资源的共享,对全面提升地区教育质量提升、教育均衡发展起到了助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