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育管理
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教育体育局 关于举办第五届中小学班主任基本功 展示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2-02-24 | 来源: 教育体育局 | 作者:

中心校、市直学校:

为贯彻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落实《河南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做好中小学德育工作  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意见》要求推动中小学班主任队伍专业化建设,提升中小学班主任队伍的专业能力和育人水平,济源示范区教育体育局决定举办第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中小学班主任基本功展示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以展示活动营造氛围、锤炼骨干、打造优秀、树立典型,搭建班主任成长的平台,推动班主任专业化发展的进程,鼓励更多的优秀教师从事班主任工作,促进班主任队伍建设。

二、活动内容及形式

班主任基本功展示活动包括:班主任专业发展自传、主题班会设计、班级管理案例答辩、班级管理故事演讲和班主任才艺展示5个部分。

(一)班主任专业发展自传(权重为20%):提前提交,主要涉及自己的专业发展经验与感悟、班级管理理念和方法、在班级管理方面取得的成绩等。(2000字以内)

)主题班会设计(权重为20%):指定主题,现场闭卷笔试。

(三)班级管理案例答辩(3分钟以内,权重为30%):提前10分钟从题库中抽取班级管理案例,现场分析解答,提出解决问题的策略和方法,展现班主任的实践智慧。

(四)班级管理故事演讲(3分钟以内,权重为20%):进行现场脱稿演讲,提前准备,自定主题(个人真实故事)。本环节统一使用多媒体。

(五)班主任才艺展示(3分钟以内,权重为10%):现场展示才艺,并说明此项才艺对班级管理有何促进作用,展现班主任的综合素养和能力。本环节可使用多媒体。

三、展示对象

展示对象为45周岁(含)以下,担任班主任5年(含)以上的中小学(不含职业高中)在岗班主任。在前届河南省中小学班主任基本功展示活动中已经获奖的班主任不再参加

四、参加人员及名额分配

各中心校市直学校2(含初中的中心校要兼顾到各个学段)

五、活动安排及奖项设置

(一)展示时间及地点

时间:2022426-4月27日

地点:济源市济渎路学校

(二)奖项设置

本次展示活动分小学组、中学组两个组别,每个组别各评出特等奖一名,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若干名。同时,展示活动设组织奖,对于组织宣传得力、成绩突出的单位,组委会将评选出组织奖予以表彰。在第五届济源示范区中小学班主任基本功展示活动中获得等奖的班主任,符合2022年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教育体育局中小学优秀班主任参评条件的前提下优先推荐,且不占各单位的分配名额。

、工作要求及相关事项说明

(一)本次展示活动由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教育体育局主办,济源市济渎路学校

)在第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教育体育局中小学班主任基本功展示活动中,获奖者的5项精彩展示内容,将择优在济源示范区教育体育局微信公众平台发布

(三)中心校、市直学校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把本次活动作为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提升区域德育工作水平的重要举措,精心组织,认真实施。各单位要通过组织开展当地的班主任基本功展示活动,选拔、推荐人选,发现、培养一批思想政治素质高、带班育人能力强、专业技术精的优秀班主任典型,并按要求报送以下材料:

1)《济源示范区教育体育局第届中小学班主任基本功展示活动暨名班主任评选汇总表》。(见附件1

2)《济源示范区教育体育局第届中小学班主任基本功展示活动申报表》见附件2和《济源示范区教育体育局届中小学班主任基本功展示活动班主任专业发展自传原创承诺书》。(附件3

3)班主任专业发展自传的打印稿(文小四号体仿宋打印2份)及电子稿。

请各单位将填写好的表格加盖公章,并于310日下班前统一报送至济源教育体育局基础教育科东区102室),同时,将上述材料电子版发送到邮箱:hnjyjyk@126.com

联系人及电话:

   王广平  0391-6613721

附件:1.济源示范区教育体育局第届中小学班主任基本功展示活动暨名班主任评选汇总表

      2.济源示范区教育体育局第届中小学班主任基本功展示活动申报表

      3.济源示范区教育体育局届中小学班主任基本功展示活动班主任专业发展自传原创承诺书

                               2022224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