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育科研
济源示范区教育体育局关于开展第二届省市级中小学 心理健康教育典型案例征集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3-10-19 | 来源: 教育体育局 | 作者:

各中心校、市直学校: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第二届全省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典型案例征集工作的通知》(教办基〔2023〕365号)文件要求,为总结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的实践经验和成果,开创新时代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新局面,决定面向中小学校征集心理健康教育典型案例。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征集类型与数量

1.河南省案例征集类型与数量:2023年省教育分配的案例征集类型与数量分为:心理健康教育示范区(校)典型案例(6个)、校本课程(6个)、学生社团活动(6个)、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实施案例(8个)和个体心理辅导案例(8个)。

2.济源示范区案例征集类型与数量:类型同上。各单位要积极组织上报五种类型的典型案例(其中个体心理辅导案例,每个单位原则上不超过1个),教育体育局先进行市级评选,再择优上报省教育厅。

3.案例征集要求:前四种类型限填写申报人1人、主要参与者2人,个体心理辅导案例只填写申报人1人。

二、报送材料要求

中心校、市直学校为单位统一报送。要求如下:

1.参评人员要认真填写《河南省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典型案例评选申报表》(附件2),一式3份,单独装订。单位要按规定时间将相关材料纸质版报教育科学研究所(西区237房间),电子稿U盘报送。

2.心理健康教育典型案例报告及相关材料2套。典型案例报告要求:正文小四号仿宋字体,A4纸双面打印,封面文字同典型案例申报表封面。不超过8000字。相关材料包含(可2选1):制作介绍案例内容的PPT。(2)录制介绍案例内容的视频(30分钟以内)

3.参评案例电子版材料1套(存放在优盘里)。电子版材料包含《河南省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典型案例征集申报表》《河南省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典型案例征集汇总表》、案例报告及相关材料(心理剧展演需提交一场完整心理剧视频)。在报送电子材料时,请将每个案例的电子版材料放在一个文件夹内,文件夹命名要求:一级文件夹以“省辖市+心理健康教育典型案例”命名,二级文件夹以“省辖市+案例类型”命名,三级文件夹以“省辖市+单位名称+案例名称”命名。

4.报送时间:市级评选材料的报送时间截止为2023年11月6日,过时不予受理。

联系人:熊永红,联系电话:0391-6616191。

附件:1.河南省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典型案例征集工作方案

2.河南省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典型案例评选申报表

3.河南省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典型案例评选汇总表

2023年10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