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育技术
关于济源市电化教育教学兼职教研员、实验教学兼职教研员、信息技术专员换届遴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9-11-04 | 来源: | 作者:

各中心校、市直学校:

为加快推进我市教育信息化进程,提升全市教育教学质量和水平,充分发挥基层优秀教师的骨干示范和组织协调作用,据市电教中心工作安排,现将市级电化教育教学兼职教研员、实验教学兼职教研员、信息技术专员换届遴选工作的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一、 基本条件

(一)电化教育教学兼职教研员

1、教学成绩突出,具有6年以上教龄,本科及以上学历, 45岁以下,中级及以上职称。

2、有较强的教育科研工作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和教学指导能力;具备熟练的现代教育技术设备应用能力。

3、学科基本功精熟;熟悉本学科教育信息化应用的教学技能;积极钻研业务,有较强的改革创新意识和能力。

4、市级(含)以上名师、优秀教师、骨干教师和市级优质课一等奖以上获得者优先。

(二)实验教学兼职教研员

1、从事相关学科教学或实验教学工作3年以上(含3年)的在编教师,45岁以下,中级及以上职称。

2、教学基本功扎实,在实验教学方面具有一定的研究,能熟练操作计算机。

3、市级(含)以上名师、优秀教师、骨干教师和市级优质课一等奖以上获得者优先。

(三)信息技术专员

1、教育系统工作3年以上(含3年)的在编教师。

2、有较高的思想政治素质、职业道德水平和扎实的信息技术能力。

3、曾获得信息技术系统集成、网络安全、设备维护等方面工程师职称者优先考虑。

二、职责与任务

(一)电化教育教学兼职教研员

1、协助各单位电教装备专干做好所在区域(学校)电化教育教学教研工作的组织与指导。

2、负责制定年度电教教研工作计划,组织落实主要电教教研活动,帮助教师提升电化教学应用水平。

3、积极参加上级电教部门组织的电教教研、课题研究等活动,负责宣传、发动本区域教师参与信息技术融合优质课、说课和教学软件制作等竞赛活动。

4、积极组织广大师生参与基于信息技术教与学的优质教学资源创制及相关电教研究工作,不断总结和推广先进的创作经验。

5、深入基层,引领教师搞好校本研究,努力开发课程资源,及时解决教师在教育教学过程中出现的重点、难点和热点问题,每学期听课不少于20节。

6、按时完成市电教中心安排的其它工作。

(二)实验教学兼职教研员

1、协助各单位电教装备专干做好实验教学研究、指导和服务等工作。

2、加强对实验教学的常规管理,检查、指导中学理化生实验教学和小学科学教学。

3、积极参加上级电教部门组织的实验教学、课题研究等活动,负责宣传、发动本区域教师参与实验教学优质课、说课和自制教具、小制作、小发明等竞赛活动。

4、热爱教研员岗位工作,组织、指导教师积极开展实验教学教研活动,每学期听课不少于20节。

5、按时完成市电教中心安排的其它工作。

(三)信息技术专员

1、对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的规划和实施提出合理化建议,以供领导参考和决策。

2、协助电教装备专干做好信息化基础设施的数据统计、收集和上报工作。

3、协助电教装备专干,组织本单位所辖区域信息技术方面的培训管理,确定培训内容、时间和对象。

4、负责指导本单位校园网、计算机、多媒体等信息化基础设施维护的技术指导。

5、协助电教中心和电教专干对辖区内配备的信息技术基础设施进行验收,做好辖区内教育网站的审核、备案等方面的技术支持、网络管理人员的队伍建设和网络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工作及其他信息技术工作等。

6、负责本辖区教师,在信息技术设施应用中,提供技术支持和咨询服务。

三、聘任程序

1、推荐:各单位根据推荐名额分配表(见附件)推荐电化教育教学兼职教研员、实验教学兼职教研员、信息技术专员。

2、考评:根据推荐人员名单,由市电教中心组织人员按任职条件对推荐人进行初步考察,初步选出候选人名单;

3、公示:市电教中心对评审合格的拟聘人员进行公示;

4、聘用:对经公示无异议的拟聘人员,由市电教中心正式颁发兼职教研员聘任证书。

四、日常管理

1、实行任期制,每届任期3年,可以续聘,每人续聘期不超过3届,每届保证有新教师补充。聘任期内考核不合格,由市电教中心解聘。

2、定期召开教研活动。学校要为选聘人员提供兼职工作条件,大力支持选聘人员参与各种相关活动,并根据实际情况计入其工作量。

3、聘用人员优先参加市电教中心组织的各种教育技术学习培训、考察进修等活动;在电教中心组织的各项活动中同等条件下优先照顾。

4、在推选市级、省级教育技术骨干教师、教育技术评比先进等方面,享有优先权。

五、其它事宜

请各单位认真开展相关推荐工作。推荐人选填写选聘申报表,推荐人员汇总表以单位集中填报,盖章后扫描(拍照)成照片,电子稿(选聘申报表、推荐人员汇总表、汇总表照片)于1115日以前报市电教中心邮箱hnjydjz@126.com

附件:

1.兼职教研员(信息技术专员)推荐名额分配表

2.济源市电化教育、实验教学兼职教研员申报表

3.济源市信息技术专员申报表

4.济源市推荐人员汇总表

 

 

2019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