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团队工作
我的梦想,我的舞台——黄河路小学东校区少年宫活动异彩纷呈
发布时间: 2018-12-20 | 来源: 黄河路小学东校区 | 作者: 张小芳 陈敏
  

  12月19日,迎着冬日暖阳,黄河路小学东校区迎来了本学期少年宫成果展示活动,沁园中心校领导莅临学校参观指导。校园内精彩纷呈,热闹沸腾!

  少年宫活动成果展示包括静态展示和动态展示,静态展示有美术作品展和科技作品展;动态展示有速滑表演赛和文艺汇报演出,舞蹈、合唱、情景表演唱、英语表演、口语表演、街舞 6个节目。

  美术作品中,一幅幅色彩缤纷的儿童画那么漂亮,流畅的线条,缤纷的色彩,天马行空的想象;国画作品中,一朵朵恣意盛开在宣纸上的各色牡丹和各种姿态的梅花,映红了围观的孩子们的笑脸,孩子们纷纷发出啧啧称赞。

  科学社团的孩子们现场为观摩团做了编程机器人、龙卷风的形成展示,并做了详细的解说;从他们的解说中大家知道了风车构造、滑轮转动的原因是作用力与反作用力引起的……真是蕙质兰心!

  接着大家一起观摩了轮滑社团的速滑比赛,赛场上小队员英姿勃发的背后是无数次的练习,为他们加油!

  最后大家到演播厅观摩了“唱响中国梦,争做好少年”艺术节目展演。随着欢快的音乐,森林音乐会开始了第一个节目《音乐森林》,人与动物和谐相处,其乐融融;舞蹈小精灵们登场了---舞蹈节目《鱼儿欢歌》,优美的舞姿,把大家带到了海洋世界;学生小合唱《当你老了》,让人感受到时间的珍贵,浓浓情意在歌声中升华为对父母的爱;音乐剧《满江红》中,孩子们投入的表演,把大家带到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

 

  少年宫社团课程是孩子收获幸福的课堂,是学生展示才华的舞台,对学生的体验教育、实践教育、养成教育、道德教育等方面都起到了积极影响。点缀了孩子们多彩的童年,成就了孩子多姿的梦想。

  本次少年宫成果展示活动不仅是对本学期少年宫工作的一次总结,也是孩子们各种技能特长的一次展示,更是对下一年工作的展望。孩子们的潜能是无限的,学校也将不遗余力给学生提供多彩的少年宫社团学习机会和展示舞台,为成就孩子们的小小梦想,为培养“博学多才,博爱立德”的阳光学子继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