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团队工作
北海中学:致敬疫情中的最美逆行者
发布时间: 2020-03-09 | 来源: | 作者: 北海中学 朱垣锦

  距离新型冠状病毒爆发已经有两个多月的时间了,病情蔓延了整个荆楚大地。在这病毒肆虐的惴惴不安里,我们依然可以安睡到天亮,望着每天新升的太阳。在这背后是一群逆行者在默默战斗,在这场没有硝烟弥漫的战“疫”中替我们负重前行。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明明知道这是生与死的抉择,但有多少医护人员却让义无反顾,易水歌寒。在选择进入医院的那一刻,他们仿佛忘记了自己也是父母的子女、子女的父母,但他们仍记得自己是一位医疗工作者,身上的白大褂就是责任和义务。此刻他们是战士,肩并着肩,让力量在身体中流动,坚强连着坚强,让生命挽起生命。

  八十四岁的钟南山院士在十七年前抗击非典中就是前沿阵地上就是一名牢牢坚守的战士,而十七年后的今天早已是耄耋之年的他再一次“出征”,面对病毒的肆虐,他毫不畏惧,坚守岗位,夜以继日地进行研究,向党和人民汇报疫情工作,这就是我们的抗疫英雄;疫情凶猛无情,夺走了最早发现并及时提醒的李文亮医生,他是疫情的“吹哨人”,年仅34岁就献出了宝贵的生命,阻止了可能会比现在更大危险,李文亮医生并不是从天而降的超级英雄,只是挺身而出的凡人,却在平凡中绽放出无言的伟大。放眼现在,我们的身边出现了无数的“钟南山”“李文亮”,他们以身躯筑起万家灯火,那一个个热血的背影、一封封“请战书”、一张张疲惫却坚强的笑脸,一位位把生命放于大地天间,远山沧海的医护人员,他们是无谓的勇士,是疫情中最美的逆行者。

  还有一个个笔直的站姿,总是穿梭在各个高速路口和社区门口,那是交警和社区人员进行着排查工作,无论是多么艰难,多么辛苦,他们总是把坚强的一面表现在工作岗位上,用微笑对待每一个人。我的舅舅也是一位在偏远地区工作的社区扶贫工作者,他们在进行防控排查工作时下了鹅毛大雪,住的地方是村口里的帐篷,几张简陋的床,一个冒着烈火的火堆,每天挨家挨户的询问,对隔离人员施以帮助,这就是他们生活的全部。我想,所有的排查防控人员都是如此,条件艰苦却仍恪守,他们民生福祉不停奔波,为城市防控亲力亲为。他们不是不惧危险,只为多排查掉危险,保障人民的基本安全。他们站岗、访问的身影是疫情中最美的风景。

  瑟瑟寒风,大街小巷上人烟稀少,但在灯火阑珊处总会看到星星点点的背影,那些背影忙碌着,忙着将身后大箩小筐送往目的地,在寒风中逆行,为那些隔离在家的人们送去一份暖暖的真情。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无论是零三年的非典还是现在的新型冠状病毒,在团结的中华民族面前都只能望而却步。在武汉面临封城的日子里,在那些疫情最严峻,物资短缺的日子里,我们看到了全国人民的众志成城和人民的大爱:五湖四海的地区纷纷自行组队向武汉运输瓜果蔬菜,并以最快的速度运往武汉;医护用品企业提前开工加紧生产,保证物资的供应。人民也不甘坐以待毙,纷纷捐资捐物,大到一沓沓的现金,小到一盒盒口罩:总能看到公安局里窜出个人放下物资就跑;明明是耄耋之年的老人却仍步履蹒跚地捐款;在海外的华人在疯狂的购买口罩再寄回中国;在机场总有人推着几个大大的行李箱那是“人肉”回来的口罩和防护服……一个个暖心的瞬间,“一放一逃”放下的是关心,留下的是感动,感谢每一个为之奋斗的中国人。

  哪里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在负重前行,每一位奔波在疫情中的工作者都有一段令人感动的故事,我们看不清那些面孔,但我们深知他们的伟大。

  “一个人影从容的忙忙碌碌,一双手让这时光有了温度……”致敬那些逆风而行的可爱的人,感谢你们的前行换来了我们美好睡梦。

  “总有大雨也不能抹去的泪痕,有一天太阳会升起在某个清晨,一道彩虹,两个人……”相信太阳会成为我们胜利的曙光!

  愿严冬早日离去,愿新春伊始,武汉加油,中国加油,致敬最美逆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