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团队工作
五龙口镇实验小学:致敬最美逆行者,争做新时代的战“疫”小雷锋
发布时间: 2020-03-11 | 来源: | 作者: 王争争
  

 

    随着嘹亮的国歌在家中响起,家住在五龙口镇尚庄村的李俊怡同学面对电视上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举起右手,庄严行起少先队队礼。这是五龙口镇实验小学“致敬最美逆行者,做新时代的战‘疫’小雷锋”主题教育活动的一幕。

  “在新型冠状病毒面前,是他们冲到了一线,是他们,不畏艰难。他们就是来自全国各地的白衣天使,是抗病毒路上的逆行者。他们就是新时代的雷锋…向“雷锋”学习,向“雷锋”致敬!”三(1)班王笑彬在“续写雷锋日记”活动里这样写道。

  三(2)班郭耿茳、六(1)班赵丽华、六(3)班赵紫钰等同学们的朗诵《致敬最美逆行者》,向奋斗在战“疫”前线无数的医生、护士、警察以及许许多多志愿者致敬,称赞他们是最美的“逆行”英雄!

  “作为祖国的花朵,民族的脊梁,我们要做新时代的战“疫”小雷锋,我们要向他们学习,向他们致敬,向所有逆行者致敬,让我们以实际行动与雷锋同行,努力学习,艰苦奋斗,共同开创祖国美好的明天!”铮铮誓言喊出了实验小学全体少先队员的心声。

  “新年之初,新冠肺炎肆虐,我们无数的“逆行者”舍小家为大家,坚守在抗疫一线,用大爱书写人间传奇,他们是新时代的雷锋!在毛泽东发出“向雷锋同志学习”号召57周年之际,充分挖掘当代“雷锋精神”,培养学生感恩社会,回报社会的理想信念,是我们开展此次活动的初衷”,五龙口镇实验小学校长李宏伟这样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