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团队工作
“小我融入大我 青春献给祖国”——济源一中隆重举行2020年新团员入团仪式
发布时间: 2020-05-26 | 来源: 济源一中 | 作者: 武志光
  

 

    5月25日,济源一中团委在学校团校教室隆重举行了2020年新团员入团仪式。副校长卢光春、校团委书记武志光、部分师生和新团员们共同参加了仪式。

  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面对着鲜艳的中国共青团团旗,新团员们举起右拳,许下了庄严誓言。

  仪式上,新团员代表在发言中表示,祖国的未来和希望寄托在我们年轻人身上!从现在开始,我们定会在团组织的带领下,珍惜青春,崇尚科学,追求真知,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共同谱写灿烂的青春华章。

  老团员代表在发言中表示,三年的高中生活很快就会过去,我们都要在团组织的领导下,脚踏实地,勤奋学习,不断追求进步,真正从思想上和行动上加入团组织,努力实现自己的入团誓言,用热血点亮梦想,用奋斗书写自己的青春赞歌。

  最后,卢校长进行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首先带领在场师生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五四前夕对青年的寄语。接着对全体新老团员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传承五四精神,展现青春风采。把爱国主义作为始终高扬的光辉旗帜,把奋斗精神作为人生进步的重要阶梯,把奉献社会作为不懈追求的价值追求。二是要坚持勤奋学习,努力成长成才。珍惜大好的青春时光,明确学习目标,端正学习态度,勤奋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养。三是要扛起使命担当,敢于筑梦圆梦。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青团员,以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规划好自己的人生,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在共同的奋斗中梦想成真。

  仪式在嘹亮的团歌声中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