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团队工作
闪闪红星放光彩,星星火炬引未来-----黄河路小学“红领巾先锋工程”活动纪实
发布时间: 2020-06-01 | 来源: 黄河路小学 | 作者: 李 彬 陈万奇
  

 

  

    为了深入落实河南省少先队“红领巾先锋工程”,进一步加强学校少先队组织建设。黄河路小学少先队开展了一系列教育活动,这一套“组合拳”,夯实了学校少先队基层基础,促进了少先队组织规范化建设。

  一、举办少先队辅导员培训班,实施少先队辅导员能力提升计划

  2020年5月15日,学校组织全校的中队辅导员进行少先队知识、礼仪培训。并且组织辅导员认真学习队章,并且当场组织队章知识测试。通过培训,少先队辅导员的政治素质、基础业务能力、教研能力、创新能力、队伍管理水平都得到大力提升。

  二、积极开展实践活动课,促进组织规范化建设

  2020年5月18日,黄河路小学举行少先队活动课优质课大赛,各位辅导员精心准备,活动课精彩纷呈。

  三、构建和落实阶梯式成长激励体系,实施少先队员光荣感增强计划

  2020年5月29日,黄河路小学举行“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暨2019级新队员入队仪式”。2019级第一批共272名新队员光荣入队。鲜艳的红领巾飘扬在前胸。他们接受了队前教育,是能够发挥红领巾先锋作用的“红色苗子”。在仪式后,各辅导员又在全体学生中开展少先队光荣感教育,对未入队的学生起到激励作用。

  黄河路小学的红领巾先锋工程活动是学校少先队工作的一个引领。以后将常态化扎实开展各项工作,开创黄河路小学少先队工作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