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团队工作
克井镇原昌学校举行“迎接少代会 争做好队员”主题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6-02 | 来源: 克井镇原昌学校 | 作者: 原潇靓 贾志强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贺信精神,结合第八次全国少代会即将召开,克井镇原昌学校于“六一”期间,开展以“迎接少代会,争做好队员”为主题的系列活动。一是利用班会对学生进行队前教育,了解中国少年先锋队的历史,了解少先队组织,学习“六知六会一做”,进一步增强组织意识,培养他们对党、对祖国的真挚感情。二是举行“迎接少代会,争做好队员”入队仪式,教育引导少先队员要始终听党话、跟党走,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从源头上增强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组织归属感。三是倡议少先队员要从小树立远大理想,为民族争光,为祖国争光;从小养成优良品德,从一点一滴、一言一行做起,团结互助,遵纪守法,勤俭节约,热爱劳动;从小培养过硬本领,发奋读书,刻苦学习;从小锻炼强健体魄,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磨练勇敢顽强的意志,不向困难低头。  此次活动使全体少先队员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理想信念教育,坚定了他们做新时代好少年和共产主义事业接班人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