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团队工作
用创新点缀人生 让科技融入生活——济水东园学校首届科技节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 2020-06-02 | 来源: 济源东园学校 | 作者: 程利利 翟园园

  邓小平言,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孩子具有创新的天性,发展科学生产力,要从孩子抓起。为提高新时代学生科学素质,结合上级文件精神和学校实际,2020528日至29日学校举办了为期两天的首届科技节。市科技馆还特地为此次活动提供了集知识性、趣味性、互动性于一体的微缩展品、仪器,供学生体验、感知、学习,为此次活动的成功举行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

 

  本届科技节以“思考•动手•探索•创新”为主题,主要比赛内容包括:青少年科技实践活动竞赛项目(36年级)、科学幻想绘画比赛(16年级)、科技小制作比赛(36年级)等系列活动。28日上午10点,东园学校首届科技节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开幕式上吕校长对此次活动提出了殷殷希望和要求,都校长也进行了精心地安排和布署。特别是考虑到疫情原因,要求各班严格按照事先安排有序参观、体验,不聚集,不扎堆,必须戴口罩,保持间隔。

 

  整整两天,美丽洁净的校园充满了科技的魅力:科技馆提供的操场上的微缩展品、仪器;学生们精心绘制的科学幻想绘画制成的6个版面;学生们利用废旧物品自己动手创新制作的科技作品;3D眼镜下的科普知识普及……无不让学生兴奋、赞叹。更激动人心的是三年级的“乒乓传球”、四年级的“纸飞机直线距离赛”、五年级的“橡筋动力车拼装定点赛”和六年级的“空气炮”比赛,更是引来了学生的阵阵掌声和呐喊声。偌大的校园,无不洋溢着科技的气息,感染和激励着每一个莘莘学子爱科学、学科学、懂科学、用科学,努力学习、不断探索、勇于创新,快乐成长。 

  活动结束后,评委老师评出各项目奖项,分别设一、二等奖,评选出“科幻绘画奖”、“科技之星奖”、“优胜班级”。并于61号早升旗仪式上,对这些优秀学生和班级进行了表彰。 

  用创新点缀人生,让科技融入生活。这次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极大地增强了小学生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意识,提高了他们的科学素质、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这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学生们的校园文化生活,更重要的是将科技创新的种子播撒在了他们的心里,终有一天会萌芽,生长,开出绚烂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