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团队工作
天坛路小学开展“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道德讲堂活动
发布时间: 2020-10-26 | 来源: 天坛路小学 | 作者: 范艳丽 李娜
  

 

  

    在中国传统节日重阳节到来之际,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10月23日下午,天坛路小学举行了“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为主题的教师道德讲堂活动。

  本次活动共有六个环节:唱歌曲、学模范、谈感悟、讲故事、诵经典和送吉祥。首先,全体教师一起合唱《孝敬父母》,动情的歌曲拉开了此次道德讲堂活动的序幕。在学模范环节,大家一起学习了全国孝老爱亲道德模范蓝连青的先进事迹。谈感悟时,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向模范学习,做一个善良慈孝的人,去温暖身边更多的人。在讲故事环节,我们又聆听了教师进修学校王丽萍老师的孝老爱亲故事,心中充满了满满的敬佩与感动。带着这种感动我们一齐诵读经典,沐浴道德洗礼,进一步深刻感受孝老爱亲的美好传统。最后,五年级组的教师把欢快的舞步送给大家,祝愿大家家庭和美,幸福安康!

  此次道德讲堂活动以重阳节为契机,引领全校教师尊老爱幼,崇德向善,发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让尊老、敬老、爱老的情感在大家心中深深的生根发芽,并开出更加绚丽的道德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