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团队工作
济水一中团课开讲啦!
发布时间: 2020-11-18 | 来源: 济水一中 | 作者: 许菲
  

 

  2020年11月16日,济水一中济水校区全体入团积极分子在大会议室参加了学校冬学段第一堂团课。

  济水一中团委聚焦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决定大力实施青年讲师团计划,重点培养一批善于面向青年传播党的理论主张的工作骨干,综合运用新媒体手段,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在不同领域、不同群体青年中入脑入心入行,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开课前,济水一中团委书记许菲对团课的安排、团课的意义、学习要求等进行了进一步明确。团课第一讲由理论丰富、政治坚定、业务过硬的青年党员李佳慧老师开讲。李佳慧老师从团的基本知识:团徽、团旗、团歌;团发展历史,入团的程序等为学生做了生动讲解。

  全体学员专注的聆听,认真的笔记。特别是互动环节气氛活跃,学员们积极参与课堂活动,发言争先恐后,谈学习收获,悟做人道理。学员们经过学习明白了青年一代要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要肩负起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重要使命,要不忘初心,坚持党的领导,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书写华丽青春篇章。

  学校在全体教师中开展“青年党员讲团课”,就是为了加强学生思想政治引领,打造学校思政精品课程,为祖国培养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