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团队工作
济源一中团委举行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辅导报告会
发布时间: 2020-12-10 | 来源: 济源一中 | 作者: 李田琳

  127日下午,济源一中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辅导报告会青年师生专场活动在学校多功能会议厅举办280余名优秀学生和部分青年教师代表共同参加了此次学习

 

  本次报告会由学校政治组优秀青年教师卫鹏艳主讲,主讲题目为《学习五中全会精神,争做新时代奋进新青年》。卫老师紧扣“祖国发展与自我发展”的主线,围绕十九届五中全会简介、“十三五”成就、“十四五”目标、“十四五”举措、2035远景目标和“祖国与我”等六个方面进行讲授。在卫老师的讲解下,青年师生们进一步了解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了解了全会提出的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和重大举措。在谈自己2035年规划的互动交流环节中,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将个人小我融入祖国大我,要用自己奋斗的青春奉献我们伟大的祖国,要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责任担在自己肩上。 

  此项活动由学校团委组织举办,旨在通过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使学生们进一步认识到祖国发展与自我人生价值实现的高度统一性,激发了学生们的浓浓爱国情和社会责任感,引导学生们争做新时代的奋进新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