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团队工作
“奋斗的丰碑”济源共青团青春(红领巾)寻访活动走进济源·中华愚公清廉家风馆
发布时间: 2023-08-08 | 来源: 教育体育局 | 作者: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丰富青少年思想政治教育的载体和形式,用刚健厚重质朴的中原文化涵养青少年,同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扎实开展“纪法与青春同行”主题活动,8月4日,50余名少先队员、共青团员、青联委员和团市委机关党员干部到济源·中华愚公清廉家风馆开展青春(红领巾)寻访活动。


“济源·中华愚公清廉家风馆”于2022年3月25日开工建设,建筑面积近6000平方米,布展面积4200平方米,以家风文化为主题,以愚公移山精神为主线,以廉洁文化为底色,从“天下之本在国”“国之本在家”“家之本在身”三个维度,设《愚公移山 家国情怀》《愚公故里 家风咏传》《愚公精神 治党从严》三个篇章和一个家风教育中心,是集家风展示、警示教育、互动体验于一体的综合性廉政文化教育展示场馆。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少先队员、团员青年和党员同志们共同参观学习了《愚公移山 家国情怀》、《愚公故里 家风咏传》、《愚公精神 治党从严》三个篇章的展厅。每到一处,大家神情专注、认真聆听、用心感悟,通过现场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一个个故事,真切感受自古至今的优良家风家训和感人事迹。


 少先队员和团员青年们聚精会神、兴致满满的参观家风馆,在一帧帧图片和一行行文字间,在一次次视频演绎和互动体验中,近距离感受家风文化的历史传承与时代发展,再次感悟愚公移山精神的丰富内涵,在潜移默化中陶冶了情操,接受了一场精神熏陶和洗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