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团队工作
2023年济源示范区“学习二十大 争做好队员”主题队日暨少先队工作风采展示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3-06-01 | 来源: 教育体育局 | 作者: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论述,聚焦少先队主责主业。5月30日,示范区团委、示范区教体局、济源市关工委、示范区少工委在济源实验小学联合举办2023年济源示范区“学习二十大 争做好队员”主题队日暨少先队工作风采展示活动。

示范区政协工委副主任、市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李治秀,市关工委主任郝清嫩出席活动,示范区教体局四级调研员赵忠红,团市委副书记谭亚梅,团市委副书记郑一凡和来自各中心校、市直学校少工委主任、少先队总辅导员、大队辅导及部分少先队员代表7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前,示范区总辅导员赵衍为参会领导介绍济源少先队整体工作,参会人员观摩济源实验小学红领巾讲解员队伍、红领巾奖章争章体系以及少先队活动阵地建设。


主题队日阶段,与会领导分别为2022年河南省首批党建带队建示范校、2022年度济源示范区“红领巾奖章”三星章获奖个人和集体代表 、2023年济源示范区少先队辅导员技能展示特等奖获得者及优秀组织单位颁奖;参会人员一同观看了济源实验小学示范性入队仪式展示;济源实验小学、西关学校少工委主任分别作典型发言;郝清嫩主任对少先队员做了寄语。


少先队工作风采展示阶段,示范区红领巾巡讲团团长、辅导员技能展示活动特等奖以及少先队员代表分别进行少先队工作风采展示,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乡村振兴、家乡的变化、新队员入队等主题通过宣讲、红领巾寻访、舞蹈、朗诵等形式表达他们传承红色基因、汲取榜样力量、赓续红色血脉的坚定决心,展现了新时代少先队工作者、少先队员的良好风貌。

本次活动展现了济源示范区少先队的整体工作和成绩,激励广大少先队工作者珍惜荣誉、再创佳绩,推动济源少先队工作再上新台阶。


“六一”期间,济源各中小学少先队组织广泛开展了“学习二十大 争做好队员”主题队日活动,通过各类内容鲜活、形式新颖的主题活动,切实增强了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组织归属感,推动完善了团教协作少先队工作体制机制,有力激励了少先队员沿着党、团、队传承红色基因链条不断成长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