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体卫艺
关于河南省田径裁判员2019年晋级培训班报名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9-09-02 | 来源: | 作者:

各省辖市、直管县(市)体育(教体)局、各行业体协:

    为了适应田径运动发展的需要,加强我省田径裁判员队伍管理与建设,不断提高田径裁判员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促进我省田径运动的发展,根据《全国体育竞赛裁判员管理办法(试行)》和《河南省田径裁判员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经河南省体育局同意,决定于2019年9月举行一级晋升国家级选拔和二级晋升一级裁判员考试培训班。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时间地点
(一)时间:2019年9月。
(二)地点:待定
二、参加人员及条件
(一)热爱田径事业,身体健康,工作认真负责,作风正派。
(二)熟悉田径竞赛规则和裁判法,并能准确、熟练地运用;具有较高的裁判理论水平和丰富的实践经验;具有全面组织竞赛的裁判工作能力。
(三)二级晋升一级者年龄在45岁以下,正式授予二级田径裁判员称号(证书)满3年;一级晋升国家级者年龄在50岁以下,正式授予一级田径裁判员称号(证书)满4年,连续三年参加田径裁判工作,执裁过六场以上工,身体健康的在职工作者。
(四)各省辖市、直管县(市)体育(教体)局、各行业体协,各体育院校主管田径项目管理干部可以优先推荐。
(五)报考田径一级和国家级裁判员的必须参加培训班。
三、参加办法
(一)分配名额
全省18个省辖市、10个直管县(市)、各行业协会和高校每单位可推荐2-3人一级、二级裁判员培训学习晋升(总人数150人超出人员费用自理),一级裁判晋升国家级人选由河南省田径裁判委员会推荐,候选人必须在近三年省级田径比赛中执裁工作优秀,且经过本次培训考试优异者,方可推荐参加国家级裁判员晋升考试。
凡不符合以上报考条件者,不得报名;凡弄虚作假的,一经查出即取消资格,名额作废,后果严重者将按有关规定处理。
(二)审核合格的考生才允许参加培训和考试。各单位推荐参加培训的裁判员和比赛选调的裁判员必须完成河南省裁判员注册工作,

(三)请详细填写报考田径等级裁判员登记表并打印,加盖分配名额单位体育主管部门的公章后,于8月15日前传真并邮寄,逾期将不予受理(以寄出邮戳日期为准)。不按照要求填写的,或未经分配名额单位体育主管部门审批的将视为无效报名。 
(四)报到时请交验考生二代身份证、田径等级裁判员证书原件和复印件1份。
四、报到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五、培训与考试内容
(一)中国田径协会审定的《田径竞赛规则2018-2019》。
(二)国际、国内田径比赛判罚案例。
(三)国际田联《2018-2019年田径竞赛规则》部分英文版中短句(可上国际田联网站下载
www.iaaf.org)
六、考试及录取
(一)采取笔试方式考试,满分为100分。
(二)经培训合格后,按培训合格和年度制裁情况择优录取批准为一级裁判员,择优推荐一级裁判员报考国家级裁判。申报办理田径裁判员审批手续另行通知。
(三)考试时出示本人二代身份证原件及田径等级裁判员证书原件。
七、经费
授课专家及考核组成员的费用由培训班负责;参加培训学员车旅费自理。资料费、食宿费由中心负担。
八、联系方式:郑州市惠济区银河路2号          
    河南省田径运动管理中心业训科     邮编450044
    联系人:刘国胜 13703869652   传真:037163631115
九、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附件:
 

申请等级裁判员登记表.docx

 
        
                                                  

 

2019年7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