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体卫艺
济源示范区教育体育局办公室关于做好2020年《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数据上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0-09-29 | 来源: | 作者:

各中心校、市直学校:

根据全国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数据管理中心关于开展《2020<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数据上报工作》要求和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2020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数据上报工作的通知,为进一步加大对《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的实施力度,认真完成《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的测试及数据上报工作,把学生体质健康监测评价落到实处。现就具体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各中心校、市直学校要高度重视《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的测试及数据上报工作,要安排专门人员、时间对全体学生进行体质健康测试工作,并按照有关要求完成数据上报。按照国家信息中心要求,各学校于 2020年11月30日前统一通过青少年健康数据管理系统(域名:www.qshnhealth.com)将数据上报教育部,原体质健康网不再进行二次登陆上报。审核截止时间依次是:各中心校和市直学校在2020年12月5日前审核完毕,我区教育体育局在2020年12月10日前审核完毕,省教育厅在2020年12月15日前审核完毕并上报信息中心

二、各中心校应督促和帮助下属各小学校按要求完成测试及数据上报工作,同时还要安排专门人员、负责对各小学校上报数据进行审核,对没有按时上报的学校及时督促,抓紧报,务必于 2020年12月5日前在青少年健康数据管理系统完成审核和上报工作。上报完毕后,将管辖单位中存在问题的学校(如删除、合并、更名等情况)汇总制表,传至tiyu6977@163.com备案,省教育厅将对 2020年各省辖市学生体质健康达标数据上报的学校数量及比例情况进行公示通报。

三、各中心校和市直学校负责对下属学校和班级的达标测试数据进行抽查,保证测试及上报数据的真实、准确、有效,促进学生整体达标率的提高。教育体育局也要开展上报测试数据抽查复核工作,加强过程监管。省教育厅将对2020年各地上报情况进行通报公示。

四、自2019年起,学生体质健康达标内容里新添了视力测试项目(裸眼视力、串镜校正、屈光不正),今年仍暂不纳入计分。

(1)裸眼视力录入方式:

将受检学生的左、右眼裸眼视力,分别记入记录表中相应位置。录入范围为 3.0-5.3 之间,如裸眼视力低于 3.0 以“0”代替。

(2)串镜校正录入方式:

①裸眼视力大于等于 5.0,无需使用串镜检查,填写 0 即可。

②对裸眼视力低于 5.0 者,需使用串镜检查:

“1”代表正片上升、负片下降。

“-1”代表正片下降、负片上升。

其他情况请录入“2”。

如条件不允许,未测试者录入“9”上报。

(3)屈光不正录入方式:

“0”代表正常,以“1”代表近视,以“2”代表远视,

“3”代表其他(疾病等其他原因),如条件不允许,未测试者

录入“9”上报。

五、为了方便沟通联系,请实名制登录达标QQ群,名称:济源学生体质健康测试,QQ群号:219826161。联系人:薛飞,联系电话:18539823876。

 

2020 年 9 月 23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