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体卫艺
关于举办2020年济源中小学美术书法优质课评选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0-10-28 | 来源: | 作者:

各中心校、市直学校:

为推进落实基础教育课程改革精神,总结全市中小学美术书法课堂教学经验,提升广大艺术教师教育教学技能,提高中小学美术书法学科教学质量,现将2020美术书法学科优质课评选活动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教师条件

    1.全市小学在职在岗教师,承担小学美术书法教学工作满3年以上,工作态度端正,教学成绩优良。

    2.2016年以来未参加过本学科省、市级优质课比赛。

二、参评内容

1、现行中小学美术、书法教材中任选一课内容

2、美术书法基本功展示

三、评选程序

1初评推荐

     各单位根据通知要求,制定优质课评选活动方案,依照“自愿申报,层层选拔”的原则,根据评选条件和评选内容认真开展初评。初评结束后,根据分配名额按初评成绩确定市级优质课评选参赛教师。

 2报名审查

     参赛教师报名审查工作由基层单位负责,未举行初赛的单位和未参加初赛的教师不得上报参加选拔赛。各单位确定市级参评教师名单后,在本单位公示3个工作日,无异议后按要求上报。

3.决赛评选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决赛采用观看视频和个人技能展示(根据自己特长在3个小时内完成美术、书法作品一幅,要求作品内容健康向上,无尺寸规定,时间地点另定)的办法进行。体卫艺站将组织专家评委会对各单位上报材料进行评审,通过评审确定获奖等次。

四、评选奖励

根据专家评委会的评选结果,按照比例确定优质课获奖等次和名单,学年末,本学年所有优质课评选结果将在济源教育网公示五个工作日,经公示无异议后,由示范区教育体育局统一编号、行文公布,并向获奖教师颁发证书。

五、具体报送材料及要求

1.参评教师 

1)参评课的整堂课视频。完整记录老师的各环节讲解、课件演示和板书内容等,提交U盘上报

2)参评教案要详细,包括教材版本、课题、教学年级、执教者、教学目的、教学重点、教学难点、教学中有哪些突破和新的教学思路、作业要求、教具及学具准备、教学步骤、板书设计等项目。教案统一用A4纸打印,左侧装订,一式五份。

3)美术、书法优质课评价表(附件1、2)。按要求填写一式两份,并加盖单位公章。

2.中心校、市直学校

1)填写并报送参评教师2020济源美术学科优质课教学评价表2020济源书法学科优质课教学评价表附件1、2,纸质2份,加盖单位公章)。

2)报送单位公示现场照片(打印在一张A4纸上,加盖单位公章)。

3)报送参赛教师的参评教案

4)报送所有参赛教师视频材料U盘(贴姓名标签)

纸质材料、U盘上报体卫艺站146房间报送时间截止到121日,逾期不报按弃权处理

六、名额分配:

美术学科除济水、沁园、北海、天坛中心校参评2人以外,其余单位参评1人;书法学科各中心校、市直学校限参评1人。

七、特别提醒

 根据当前校园疫情防控态势和防疫总体要求,各单位在评选比赛活动中,必须首先考虑师生的防疫安全,按要求做好防护工作,在确保师生防疫安全的前提下开展活动。

 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2020年10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