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政务  »  党务公开  »  党建之窗
专题培训强党性,现场体验长精神——市教育局机关举办“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18-12-13 | 来源: | 作者:

  为切实加大机关党员教育力度,强化党员干部的先锋意识、表率意识、纪律意识和奉献意识,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市教育局于12月6日—7日期间,在济源市愚公移山红色教育基地举行了“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班,局党组成员刘善祥、原涛、赵忠红,以及机关党员干部共61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分专题培训和现场教学两个板块。市政府办干部赵旭东、市委组织部干部付阳武、市纪委常委赵明丽应邀分别做了《愚公移山精神和基层组织建设》、《共产党员的权利和义务》、《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专题讲座,教育局机关党委副书记赵炜带领党员一起学习了党的民族宗教政策,收看了“全国教书育人楷模”支月英、“河南省优秀教师党员”李芳、“全国学雷锋岗位标兵”张玉滚以及“时代楷模”黄大年、“济源当代愚公”毛立争的先进事迹。在红色教育基地,党员们收看愚公移山短剧和革命先烈事迹,重温入党誓词、体验移山辛苦,受到一次精神的洗礼。

 

  在结班仪式上,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原涛作了讲话,他希望全体党员要对标“四个合格”,争做合格党员;对标“五事争先”,争当教育先锋,为鲜艳的党旗增光添彩。党员们纷纷表示,在本次培训中学到了广博知识,提高了思想认识,深深感受到党员楷模和愚公精神的力量,今后一定会积极履行党员义务,严格遵守党的纪律,认真践行“四个合格”,主动落实“五事争先”,时时处处发挥先锋作用,树立共产党员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