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政务  »  党务公开  »  党建之窗
市教育局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5-09 | 来源: | 作者: 崔丹

  

 

    五一前夕,市教育局组织机关50多名党员干部赴五龙口朱德出太行纪念馆,开展了“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教育活动。

  全体人员身着整齐的军装,进行了半个小时的军容军纪训练。之后,同志们在红旗的引领下,步履矫健,英姿飒爽,重走当年朱德总司令出太行的山路小道。在朱德总司令雕塑前,大家一同吟诵朱德总司令在济源太行山写下的《出太行》壮丽诗篇,党员同志们举起右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在“朱总司令出太行纪念馆”,大家驻足观看抗日战争时期太行山军民抵御外辱、浴血抗日的图片及实物资料,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在行进途中,大家满怀豪情高唱《打靶归来》《团结就是力量》《学习雷锋好榜样》等革命歌曲,嘹亮的歌声在山中回荡。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本次活动中,大家深刻体会到了战争年代的艰苦卓绝,纷纷表示要在新时代自觉践行爱国奋斗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做新时代的奋斗者,为中原要出彩、济源出重彩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