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政务  »  党务公开  »  党建之窗
市教育局组织机关党员赴焦裕禄纪念馆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 2019-05-27 | 来源: | 作者: 崔丹 乔小艳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和宗旨意识,5月17日,济源市教育局组织70余名机关党员干部赴兰考焦裕禄纪念馆参观学习,缅怀革命先烈,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

  大家首先来到焦裕禄烈士纪念园,举行了简洁而庄重的拜谒仪式,向焦裕禄烈士陵墓敬献花篮,瞻仰焦裕禄烈士墓,并重温入党誓词,深切缅怀他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懈奋斗的光辉业绩。

  在焦裕禄纪念馆,大家认真观看了展品、图片资料,仔细聆听解说员的讲解。一件件饱经风霜的物品,一幅幅感人至深的图片,一个个生动真实的故事,将大家带到了当年焦裕禄带领兰考人民战天斗地治理“三害”的震撼现场,再现了焦裕禄当年访贫问苦、心系群众的工作场景,回顾了焦裕禄为人民利益而忘我奋斗、鞠躬尽瘁干革命、两袖清风作公仆的一生,形象勾勒出焦裕禄同志忠诚爱民、科学创造、实干奉献的光辉形象,真实反映了焦裕禄同志“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

  大家还到焦桐广场、黄河东坝头、四面红旗纪念馆和成功脱贫已迈入小康的张庄村等教学点,看到了焦裕禄同志当年亲手种植的泡桐树,了解了兰考“三害”形成原因和对群众的影响,学习了秦寨的决心、赵垛楼的干劲、韩村的精神、双杨树的道路“四面红旗”,感受了焦裕禄精神感召下一代代兰考人的奋斗历程。 

  在每一处教学点,大家或驻足观看,或认真聆听,或低头沉思,或眼含热泪,深切感怀焦裕禄同志的崇高品质和伟大精神。 

  昔日故道荒滩,今日化身良田。大家纷纷感叹兰考近年来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纷纷表示要立足本职,不忘初心,以焦裕禄同志为学习榜样,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学习老一辈共产党人艰苦奋斗、甘于奉献的精神,主动担当责任,积极奋发作为,努力为济源教育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