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政务  »  党务公开  »  党建之窗
济源市第一届“党员校长标兵”风采展示
发布时间: 2019-05-29 | 来源: | 作者:

  

 

    1.卫强,男,49岁,1999年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济源市沁园中学校长。他十分注重知识更新,刻苦钻研教育知识,善于洞察新的形势,不断增强做好党建工作的能力。他始终站在教改的前列,积极参与国家级、省级重点课题研究。在工作中,做到个人利益无条件服从党和人民的利益,局部利益服从整体利益。他廉洁奉公,时时处处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对事业兢兢业业,勤勤恳恳,表现出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为党员教师树立了榜样。近几年,沁园中学获得“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先进单位”、“河南省文明校园”、“河南省书香校园”等荣誉称号。

  2.邓广周,男,47岁,1994年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下冶中心校校长、党总支书记。他高度重视党建工作,认真组织党建活动,经常为党员上党课,督导落实“三会一课”、“党日”、组织生活会等制度。他根据下冶教育实际科学制订发展规划,以“让山区孩子享受和城里人一样的优质教育”为目标,以十佳青年教师和新时代好少年评选为载体,以数字化考核为手段,大力实施微小学校抱团发展,共同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在他的带领下,下冶中招质量连年攀升,连续三年被教育局评为目标绩效考核先进单位和教学管理工作先进单位,2018年荣获全省教育系统先进集体称号。

  3.卢光春,男,52岁,200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济源一中党委委员、副校长。他把抓好业务当作第一追求,扎根教学一线,积极参与教研教改活动;注重活动育人,大力推进素质教育,其中法治安全教育、道德讲堂、研学旅行、励志演讲、成人仪式、经典诵读、文明创建等活动均取得较好效果;积极培育体艺特色教育,多次在全省体育赛事中摘金夺银。他把师生满意和廉洁奉公当作第一要求,勤奋工作,严于律己;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开展“党员示范岗”建设活动,做公益、强服务,济源一中的党建工作多次受到市委表彰。

  4.卢军玲,女,46岁,2004年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市实验幼儿园园长。她牢记党的宗旨,注重课程建设,推动内涵发展,提出“奠基幸福,多彩绽放”的办园理念,不断丰富完善“济之源”课程,讲好“ 济之源故事汇”,“园长妈妈讲故事”成为实幼的一张靓丽名片。她注重提升教师素质,开好“四个讲堂”,先后输出十多名优秀管理人才支持我市学前教育发展。市实验幼儿园先后荣获全省教育系统先进集体等10 项省级以上荣誉,荣获市文明单位等近百项市级荣誉。个人被评为全省教育系统先进工作者、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省第四批名校长等。

  5.杨迎军,男,41岁,2005年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黄河路小学校长。多年来,他带领班子及全体教师开拓创新,各校区工作取得显著成绩。一是带领党员学习,建设党建文化长廊,积极参与爱心捐助、美丽乡村整治等活动。二是深度推进课程建设,构建“博·爱”课程体系,出版《博·爱课程的构建与实施》一书,并在《当代教育评论》、《素质教育》等刊物发表论文。三是学校发展名列前茅,先后获得“河南省教育系统先进集体”、“河南省德育工作先进校”、“市级文明单位”等荣誉,个人获得河南教育十大新闻人物、河南省首届“金烛奖”十佳杰出教育工作者等荣誉。

  6.杨红怡,男,45岁,200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济源市河苑街小学校长。他勤政廉政,以促进学校发展为己任,提出“六年成就一生”的办学理念,把培养“五好少年”作为育人目标,重抓高效课堂、教研教改,学校荣获河南省数学文化实验学校、河南省艺术教育先进学校、“一校一品”示范校、中国竹笛特色教育学校等。他注重学校党组织建设,建设高标准的党员活动室和党建文化墙,坚持参加“党日活动”。他长期资助邵原一名贫困儿童,并带动学校其他6名教师加入资助贫困孩子的行列。

  7.郑传军,男,51岁,200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轵城镇实验中学校长、书记。他怀着“办优质乡村教育”的情愫,以“三联三带”为载体推动党建与教育深度融合,引领学校跨越发展。他开展“基于课程标准的问题研究”推进课程建设,开展小组合作学习推进课程改革,开展大阅读、综合实践、研学实践等活动来培养学生综合素养,成效显著。无论进班听课还是教研活动,餐厅值班还是晚上查寝,大家访还是“早餐会”,他都身先士卒,率先垂范,为党员干部树起了勤政廉政的标杆。近年来,他带领学校不断发展,荣获“河南省师德师风建设先进学校”、“济源市文明单位”等荣誉,在全市中考综合考评中名列前茅。

  8.牛芳岩, 男 ,45岁,1994年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济水一中副校长。先后荣获省文明教师、省教育系统学雷锋标兵、省普法教育先进个人、市“五一”劳动奖章、市教育工作先进工作者等荣誉。他是教学上的排头兵,曾荣获全国体育优质课二等奖,所带女子篮球队屡获市级冠军,2014年获省十二届全运会青少年乙组第二名。他是工作中的孺子牛,以校为家,尊师爱生,廉洁自律、率先垂范。他是生活里的活雷锋,师生有难,带头捐物捐款;家长有忧,爱心换来心安;无偿献血,甘愿无私奉献;精准扶贫,始终冲在一线;面对窃贼,制服决不手软。手捧芬芳献学子,初心不改如岩石。

  9.王国利,男,45岁,2000年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克井中心校校长。他有着坚定的理想信念、高尚的道德情操和务实的工作作风,抓党建促发展,抓学习提素质,抓班子强筋骨,全面推行素质教育,提出“和家长一起办学校”的理念,大力推进“双千双扶”工作, 努力实现区域教育均衡发展。他真想真做,锐意改革,深入课堂教学第一线,努力探索多元评价机制,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升,区域课程建设走在全市前列。他所在单位连续多年被评为教育工作先进单位,个人多次被评为先进教育工作者。《中国教育报》、《教育时报》、《济源日报》等多家媒体对其工作进行报道。

  10.赵立宽,男,57岁,198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轵城镇实验小学校长、书记。他带头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时刻以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遵德守礼,勤奋工作,独创高效课堂教学模式,成绩在全镇名列前茅。他潜心教育科研,论文、课题屡屡获奖,先后荣获“济源市名师”、“全国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个人”等100多项荣誉称号。他精心管理,带领学校获得全省书法教育实验学校、全国青少年校园篮球特色校、全国综合实践教科研先进单位、全国硬笔书法特色学校等400余项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