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政务  »  党务公开  »  党建之窗
市教育局隆重表彰第一届党员教师标兵、党员校长标兵和学校党建品牌
发布时间: 2019-07-05 | 来源: | 作者: 丁武周

  7月1日是党的生日,市教育局召开2019年“七一”表彰大会,对第一届“党员教师标兵”、“党员校长标兵”、“学校党建品牌”和2018年度党内先进模范进行隆重表彰,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善祥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市中小学书记、校长和局机关党员干部约350人参加了会议。

大会现场

大会现场

  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原涛主持。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袁保中宣读《关于表彰济源市第一届党员教师标兵、党员校长标兵和学校党建品牌的决定》和《关于表彰2018年度全市教育系统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支部书记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决定》。刘善祥、袁保中分别为济源市第一届“党员校长标兵”、“党建品牌学校”和 “党员教师标兵”颁奖。

党组成员、纪检组长袁保中为济源市第一届“党员教师标兵”颁奖

党组书记、局长刘善祥为济源市第一届“党员校长标兵”颁奖

党组书记、局长刘善祥为济源市第一届“学校党建品牌”颁奖

  会上,“党员教师标兵”代表孙文成、韩明明、“党员校长标兵”代表郑传军、“党建品牌学校”书记代表张功庆分别作了典型发言。其中,孙文成老师为国育才、重视德育,韩明明老师扎根农村、“五事争先”,郑传军校长牢记使命、以身作则,张功庆书记狠抓党建、打造品牌;他们的先进事迹充分展示了新时代优秀党员尽心履职、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在与会人员中引起强烈共鸣。

  随后,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善祥为大家上示范党课,从“努力提高教师政治地位、社会地位、职业地位;教育是德政工程,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人民群众在教育方面的获得感明显增强;教育要做到九个坚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对教师队伍建设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 ;从根本上解决教育评价指挥棒问题;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家庭、学校、政府、社会都有责任”这十个方面详细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让大家对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有了更全面、系统、深入的领会。

  最后,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原涛就做好近期党建工作提出四项要求:一要抓学习,认真学习总书记讲话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学习局党组《关于加强中小学校党的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充分发挥党组织在教育工作中的政治核心作用;二要抓宣传,大力宣传第一届党员教师标兵、党员校长标兵的先进事迹和学校党建品牌的成功经验,营造学先进、超先进、争先进的浓厚氛围,同时组织好第二届评选工作;三要抓活动,按要求开展党建系列活动,营造庆祝建党98周年的浓厚氛围;四要抓建设,充分利用暑期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大力实施党支部建设提质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