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政务  »  党务公开  »  党建之窗
教体系统基层党组织书记2019年度述职评议暨2020年党建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0-01-13 | 来源: | 作者:

      1月10日,教育体育局党组召开基层党组织书记2019年度述职评议暨2020年党建工作会议,局领导刘善祥出席会议并讲话,各中心校、市直学校的书记、校长局机关各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在认真听取部分基层党组织书记的述职发言后,刘善祥做了讲话。一是“五个进一步”肯定2019年党建工作,“教育党建进一步强化、党内生活进一步规范、党员素质进一步提升、党风政风进一步优化、党建影响进一步扩大”;二是指出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包括责任心不强问题、形式主义问题、党建与业务“两张皮”问题、党建工作不平衡问题,要求各单位党组织认真整改三是对2020年的党建工作提出了总体要求和具体意见明确“一条主线”,即全面从严治党;突出“两个重点”,即抓规范、抓品牌;落实“三个责任”,即党建工作责任制、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搞好“四项教育”,即理想信念教育、学习先进教育、红色革命教育和廉政警示教育;抓好“五个建设”,即抓好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组织建设和制度建设。

会议强调,各级党组织书记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加强党建工作的重大意义,不断强化责任意识、制度意识、问题意识、品牌意识,高质量推动党的各项建设,努力打造特色鲜明、富有内涵的党建品牌;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尽心履职,务实重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为实现济源教育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会议由原涛同志主持。会上,沁园中心校、北海中心校、承留中心校、下冶中心校、高级中学、济源四中的党组织书记做大会述职其余党组织书记做书面述职,分别汇报了履行党建主体责任情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党组织作用发挥情况以及,党建工作主要亮点、存在问题和改进措施。原涛同志还领学了《关于加强中小学校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等文件中的部分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