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政务  »  党务公开  »  党建之窗
济源教体局举办2020年党务干部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20-08-17 | 来源: | 作者:

 

  8月14日-16日,济源教体局在愚公移山干部学院举办了2020年济源示范区教体系统党务干部培训班。局党组成员、教育工委副书记原涛带队,各中心校、市直学校、民办学校、局机关各支部书记和党务干部共103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班通过专题教育、现场观摩、视频学习、交流研讨等方式进行,旨在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的党务干部队伍,把党务干部培养成为政治上的“明白人”、党建工作的“内行人”、干部职工的“贴心人”。培训班既有思想理论课程,邀请了西北政法大学教授李康宁、愚公移山干部学院副教授田苗、赵翠玲、市纪委第四执纪监督室主任赵中波等4名老师授课,他们分别围绕民法典基本问题阐释、基层党建工作的内容与方法、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坚守纪律底线等专题做了精彩报告,也有党务实操培训,教育工委党务干部对发展党员及党员教育管理、《河南省中小学党建工作规范(试行)》等进行了详细解读。培训班还组织了那些年小镇实地观摩,观看视频《信仰》《可爱的中国》,对以案促改工作作了整体安排,进行了结业考试。每位学员都非常珍惜这次学习机会,严守纪律,认真学习,做好笔记,思短板、补不足,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

  在结业仪式上,局党组书记、局长、教育工委书记李会林作了结业报告。他指出,做好党建工作要推进“六化”,即推进党务干部专业化、党建阵地标准化、党内生活制度化、学校党建规范化、党员管理教育常态化、党建工作品牌化。李会林同志还围绕愚公移山精神的传承和演变、愚公移山精神的时代内涵、从济源的实践来看愚公移山精神的时代价值及如何传承愚公移山精神四个方面作了专题讲座,激励党员干部要有愚公移山志,解放思想、务实重干,为济源教体事业发展写出自己的“奋进之笔”。

  学员代表杨建东、杜小红、张伟锋、卢多芳在结业仪式上分享了培训心得,他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课程丰富有条理、理论实践相结合、紧扣主题重实效,在以后的工作中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党建工作,推动济源教体事业更好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