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政务  »  党务公开  »  党建之窗
2020年教体系统党员干部培训班举行
发布时间: 2020-09-30 | 来源: | 作者:

     928-30日,济源教体系统党员干部培训班在愚公移山干部学院举行。教体局机关党员和基层部分“党员教师标兵”共94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通过专题讲座、观看视频、现场教学、交流研讨等方式进行。在两天半的时间里,全体学员以严谨认真的学习态度,聆听了干部学院教授宣讲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重视加强意识形态建设》,以及省委高校工委专职委员高治军的《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解读》,观看了红色教育影片《信仰》、《可爱的中国》和警示教育片《贪欲将他们拉入歧途》,参观了红色教育基地——“那些年小镇”,参加了结业考试。每位学员都非常珍惜学习机会,严守纪律,做好笔记,积极发言,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 

  930日上午举行的结业仪式上,局党组书记、局长、教育工委书记李会林作了结业讲话。他指出,党员培训旨在加强党员教育,提高党性修养;全体党员要牢记党员身份,牢记初心使命,时时处处发挥先锋作用,争做“四个合格”党员,践行“五事争先”要求,推动济源教体事业健康持续发展。李会林同志还以“大力弘扬和传承愚公移山精神”为题作了专题报告,深入解读“如何看待和评价愚公移山精神”、“愚公移山精神的时代内涵”、以及“如何传承愚公移山精神”,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学习、继承和践行愚公移山精神,咬定目标,苦干实干,锲而不舍,久久为功,为济源教体事业现代化贡献力量。 

  学员代表杨钰梅、周超在结业仪式上分享了学习收获。他们表示,在本次培训中接受了思想政治教育、理想信念教育、红色革命教育和廉政警示教育,增强了党员意识、责任意识、奉献意识、纪律意识,更加坚定了立德树人的初心使命,笃定了圆梦中华的责任担当,今后一定会爱国奋斗、不负韶华,推动济源教体事业又好又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