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政务  »  党务公开  »  党建之窗
济源教育党工委扎实开展中小学党建“逐支部观摩”活动
发布时间: 2020-11-23 | 来源: | 作者: 丁武周

  10月15日以来,济源教育党工委组织全市16个中心校、17个市直学校,扎实开展中小学党建“逐支部观摩”工作,全面展示学校党建工作新气象新变化,推动学校党建工作全面提升全面过硬,取得很好的工作成效。 

  本次党建大观摩为期30天,各中心校党总支负责对辖区中小学、幼儿园党支部进行逐一观摩和点评,市直学校、民办学校和市直幼儿园每两个单位为一组(按学段分组)进行相互观摩和点评,观摩内容包括党建文化建设、党建阵地建设、团队阵地建设、党建工作资料、党员学习笔记、“学校党建品牌”和“党建示范校”创建资料,以及学校的特色亮点工作等。 

  从基层信息反馈和教育工委调查的情况来看,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对本次党建观摩活动非常重视,都能把“逐支部观摩作为展示形象、学习交流、推动工作的重要平台配备专门人员,加大投入力度,建好建阵地和党建文化,系统整理各项党建资料,着力打造学校党建品牌创建“党建工作示范校,取得非常喜人的成绩,高级中学、济源六中、沁园中学、太行路学校、北海路小学、克井小学等,都是其中的佼佼者。 

  克井中心校党总支书记蒋万河、北海中心校党总支副书记孔新娟等同志反映,现在无论走进那一所学校,红色党建文化、团队文化都是最醒目最靓丽的风景,“强化党建引领”、“打造党建品牌”已成为学校工作的最强音;“三会一课”、“党日活动”、“民主双评”、学习培训等党建制度的严格落实,使学校党建工作有抓手、有载体、有内涵、有品位,已经步入标准化、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轨道。 

  教体局党组成员、教育党工委副书记原涛同志介绍,在校级“逐支部观摩”结束后,教育党工委还将组织全系统党建大观摩,并评选济源第一届“党建工作示范校”20个,选树先进典型,提供工作样板,促进学校党建工作再进步再提升,真正实现“以党建高质量引领教育发展高质量”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