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政务  »  党务公开  »  党建之窗
济源教体系统召开2020年党建观摩推进会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动员会
发布时间: 2020-12-18 | 来源: | 作者: 侯艳敏

 

   12月17日上午,济源教体局召开2020年党建观摩推进会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动员会。局领导李会林、原涛、韩玉奎出席会议,各中心校、市直学校、民办学校和部分基层学校的校长、书记,以及局机关各支部书记共计110人参加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先后到沁园中学、北海路小学、高级中学、济源一中,深入观摩党建文化建设、党团队一体化建设、党建品牌培育、“党建示范校”创建等方面的成果。与会人员还集中观看了济源一中党建工作宣传片,听取了市实验幼儿园和济水宣化学校党支部的党建经验交流。

  会上,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教育工委书记李会林做了重要讲话。他强调,党建观摩是推动党支部建设标准化规范化的重要举措,是对“党建制度落实年”活动成果的集中检验。从本次观摩情况看,各单位在抓党建上都很用心用功,取得了很好成效,突出表现在党建主体责任得以落实、思想政治建设得以加强、党建阵地建设得以提升、党建融合发展得以深化、党组织和党员作用得以彰显,这些成绩可圈可点,值得充分肯定。

  李会林指出,目前教体系统的党建工作还存在一些不足,主要是工作进展不平衡、党建融合不深入、发挥作用不充分,对这些问题要高度重视,落实责任,限期整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要求教育工作实现现代化、高质量,党建工作要率先实现现代化、高质量,具体要做到“六化”,即党务干部专业化、党建阵地标准化、党的组织规范化、党内生活制度化、党员教育常态化、党建项目品牌化。各单位要牢固树立“党建是引领,教育是核心,队伍是保障”的思想理念,不断增强党建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引领性,推进党建工作与教育工作深度融合,实现“一校一品,百花齐放”。

  李会林强调,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影响十分深远;认真学习好宣讲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系统要按照局党组文件要求,充分准备,精心组织,确保学习宣讲取得成效。要注意“三个把握”(把握新判断、新目标、新内涵),做到“三个面向”(面向机关干部、教职工、中小学生),坚持“三个结合”(结合河南济源实际、群众生活实际、教育发展实际),确保宣讲任务在规定时间内高质量完成。

  会议由教体局党组成员、教育工委副书记原涛主持。会议号召,全系统各级党组织要以党建观摩推进会为契机,借鉴经验,取长补短,凝聚共识,提振精神,旗帜鲜明讲政治,齐心协力抓党建,着力推动党建工作现代化高质量,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