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政务  »  党务公开  »  党建之窗
中小学生学党史,庆祝“六一”儿童节
发布时间: 2021-05-27 | 来源: | 作者:

   “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济源中小学通过多种形式,组织学生学党史、感党恩,引导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为学生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一是开展红色经典诵读比赛,使党史学习声音“扬”起来。轵城二中组织学生集体朗诵《红旗下的誓言》《英雄赞歌》《永远跟党走》等作品,表达爱党爱国之情。邵原中心校举行“传承中华经典 庆祝建党百年”经典诵读比赛,同学们借助《少年中国说》《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等作品,表达了一心向党、祝福祖国的心声。克井中心校组织学生阅读《英雄儿女》《烈士的鲜血没有白流》《党在我心中》等作品,举行“童心向党”演讲比赛,讲述党的革命故事,展现了青少年的蓬勃朝气。 

  二是开展红色实践活动,使党史学习形式“活”起来。济源实验小学、济水南街学校开展“学党史,跟党走”研学实践活动,组织师生走进愚公移山红色教育基地,观看电影《我和我的祖国》,激励师生为民族复兴努力奋斗轵城实验小学和梨林中心小学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研学实践活动,组织师生到留庄民兵营、薛平华纪念馆、杜八联纪念馆,学习济源革命事迹,途中一起唱红歌、听党员讲革命故事,引导学生争做社会主义接班人。 

  三是开展丰富的文化活动,使党史学习色彩“亮”起来。高级中学组织千名师生唱红歌,济源四中开展“讲英雄故事、学英雄精神”手抄报比赛,南街学校开展“颂党恩,赞祖国”书法作品展,大峪三小举行“党史中的青春故事”主题晨会,济渎路学校借助短视频开展“济渎学子讲济源革命”活动,真正把红色基因根植于青少年心中,为青少年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近期,全市学校正在准备“童心向党,欢庆六一”文艺演出活动,要把党史教育融入其中,进一步强化红色教育,增强学生的爱党爱国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