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政务  »  党务公开  »  党建之窗
教体局举办“学党史 悟思想 守初心 强党性”百年党史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 2021-06-02 | 来源: | 作者: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大力践行“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总要求,近期,济源教体局在高级中学举办“学党史、悟思想、守初心、强党性”百年党史知识竞赛。全市各中心校、市直学校共选派34个代表队参加预赛。经过5场激烈的比赛,选出沁园中学、高级中学、实验小学、特殊教育学校、轵城中心校5支代表队进入决赛。决赛于62日在高级中学进行,教体局党组成员、教育工委副书记原涛出席并为获奖单位颁奖,各市直学校、中心校分管领导进行了现场观摩。 

  本次比赛主要围绕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发展历史知识展开,竞赛的题目出自《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简史》《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学习资料。通过个人必答题、团队共答题、抢答题、风险题四个环节的比拼,最终沁园中学获得冠军,高级中学获得亚军。

  赛后,原涛向大家提出几点希望:一是要通过学习党史增进爱党情感,二是要通过学习党史增强为民情怀,三是要通过党史学习传承红色基因;激励师生们进一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