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政务  »  党务公开  »  党建之窗
济源教体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大会举行
发布时间: 2021-06-07 | 来源: | 作者:

  

   64日下午,济源教体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大会在沁园中学举行,教体局机关和全市学校160多名党员干部参加会议,教体局党组成员、教育工委副书记原涛同志主持会议。 

  会上,济源示范区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职业技术学院刘红旗老师以《学党史悟思想传承优秀传统文化》为题,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百年史的宝贵经验与深刻启示、增强四个意识”“四个自信4个方面进行宣讲,并重点解读了马克思主义与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相融合的过程、与中国革命实践相结合的历史。宣讲角度独特、观点新颖,给人诸多启示 

  之后,济源一中高级教师张建波以《从党史中读懂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坚守》为题,从中国近代史讲起,带领党员干部重温从鸦片战争到太平天国运动、从洋务运动到百日维新、从辛亥革命到北伐战争、从中共建党到土地革命、从抗日战争到解放战争、从建立新中国到抗美援朝、从改革开放到走进新时代的历史,深刻阐明了“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的历史结论。宣讲脉络清晰、主题鲜明、事例典型、形式活泼,赢得与会同志的阵阵掌声 

  原涛同志在主持宣讲会时要求各单位、各支部“庆七一,讲党课”活动为载体,进一步开展好教体系统大宣讲活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校园、进课堂、进社区;要创新宣讲形式,积极借鉴两位宣讲员的成功经验,提高党史宣讲的吸引力的实效性。他强调,要通过党史宣讲,增强师生群众对中国共产党的全面认知,增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思想观念,增强爱党护党、爱国报国、爱民为民的思想感情,增强继承革命传统和红色基因的思想自觉,进而达到“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教育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