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政务  »  党务公开  »  党建之窗
学习党的二十大,砥砺奋进再出发 ——济源教育体育系统多举措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 2022-11-03 | 来源: 教育体育局 | 作者:

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以来,济源教育体育系统结合实际,多举措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济源教育体育局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一项极端重要的政治任务,创新形式,丰富载体,扎实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活动,确保学校党组织全覆盖、教育干部全覆盖、党员教师全覆盖。一是结合原文学,做到领导带头局机关第一时间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局党组成员系统领学党的二十大报告主要精神,全面准确地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认真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高质量发展。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畅谈学习感想体会,并及早谋划2023年度重点工作。同时,结合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中心组成员集中收看《焦点访谈》1028日《奋斗新的伟业——科教兴国 人才强国》报道视频,原原本本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全面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使命、新目标、新任务、新要求,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步,争做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组织者、推动者、宣讲者。二是结合职责学,做到务求实效。局党组印发《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结合工作实际,科学制定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培训计划,出实招,见真功,求实效。党组织通过“三会一课”第一议题、主题党日、教育培训等形式,开展全员培训。机关各科室、各基层学校结合各自岗位职责,结合党的二十大对教育领域的决策部署,加强学校管理,完善教育评价体系,深入实施“时代新人铸魂工程”,发展素质教育,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三是结合实际学,做到“干”字当头局机关深入研究面临的新形势、新机遇、新挑战,以“党群连心工程”为抓手,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络,以广大师生和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以生动化、具体化、通俗化的语言,宣讲党的最新政策,让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各学校结合教育教学实际加强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提升思政教师队伍水平,用好学校思政课,打造思政金课,培育一批思政精品案例库,扎实有效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系统进教材、生动进课堂、扎实进头脑,教育和引导广大青少年学生争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坚定践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