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政务  »  党务公开  »  党建之窗
洛阳市伊川县教体局到济源考察中小学党建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3-10 | 来源: 党建办 | 作者:

3月8日,洛阳市伊川县教体局组织的14人考察团,在伊川县教体局副局长周新会的带领下,到济源实验小学、高级中学和太行路学校,深入考察中小学党建工作以及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推行情况。济源教体局党组成员、教育党工委副书记原涛参加会见,局党建办主任赵炜等全程陪同。

在济源实验小学,考察团观摩学校课程文化、党建文化、廉政文化,参观少先队室、机器人训练室、射击射箭训练室等,听取了党支部书记、校长杨迎军的党建工作汇报。


在高级中学,考察团观摩党建文化长廊、国家安全教育长廊、法治教育长廊,参观团建室、图书馆、校史馆等,听取了党总支副书记、校长李雪颖的党建工作汇报。


在太行路学校,考察团观摩党建文化、廉政文化、爱国主义教育文化、足球文化,参观少年宫科技室、3D影院、心理辅导中心等,听取了党总支书记薛金红的党建工作汇报。


    每到一校,考察团都与学校负责人交流座谈,深入探讨推行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过程中的实质问题,比如党组织与校长职责分工、学校决策机制、管理运行机制、沟通协作机制、分歧化解机制等,各学校负责人坦诚相待、如实解答。伊川县教育考察团对我市中小学党建工作和领导体制改革取得的成绩给予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