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政务  »  党务公开  »  党建之窗
济源教育工委举行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试点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3-07-27 | 来源: 党建办 | 作者:


726日上午,济源教育工委举行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试点工作推进会,教体局党组成员、教育工委副书记原涛出席会议,10个改革试点学校的党组织负责人和机关相关科室人员参加会议。

在认真听取各试点学校党组织负责人的发言后,原涛同志作了讲话。

一是要充分肯定试点工作成效。两年来,各学校按照济源教育工委和教体局党组的安排部署,做了许多有益的探索,工作务实有效,实现了党组织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推动了党建工作高质量开展,促进了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得到国家和省、市媒体的关注报道,受到省教育厅和示范区领导的高度评价,社会各界反响热烈,有多个县市前来考察。

二是要持续提升试点工作水平。各试点学校要按照河南省委教育工委下发的试点工作两个文件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提高重视程度,总结经验、查找不足,相互学习、取长补短,把改革试点工作的成功经验固化为常态化制度和机制,促进学校决策更加科学理性、管理工作更加规范高效;要进一步提高工作标准,创新改革举措,务求工作实效,努力成为全市改革样板、全省先进典范。

三是要认真做好近期工作任务。要以修订完善学校办学章程和两个“议事规则”为重点,建立健全学校领导体制改革的相关配套制度,包括议事决策制度、沟通协商制度、工作运行制度、民主监督制度、党建保障制度等;要加大各项制度的引领力和执行力,充分发挥学校党组织的领导作用和监督作用,彰显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推动学校建立现代治理体系、提升现代治理能力。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宁夏中宁县党建工作宣传片《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教体局党建办负责同志对“近期重点工作任务清单”进行了解读,对有关党建工作做了安排部署。